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两江新区举行
2020-10-20 17:1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服务川渝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10月19日,“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重庆两江国际合作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会长陈贵云,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武,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等出席活动。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主持活动。

  智慧产业专家学者、川渝海归企业家、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深入研讨。

  “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 王志杰对川渝欧美同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邀请川渝两地海归企业家朋友们到两江新区创新创业,一起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共绘智慧未来。

  王志杰表示:“两江新区将以‘内陆开放门户’建设为引领,高水平发展开放型经济,将果园港国际多式联运基地建设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将寸滩国际新城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以‘智慧之城’建设为引领,高水平发展数字经济、高标准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打造智能产业集群,通过礼嘉智慧公园联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层级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宜商’全方位应用场景;以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通过‘科创+产业’,加速培育高端高质高新产业,积极融入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在启动仪式上,陈武表示:“构筑川渝首个以海归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合作联盟,就是要广泛汇聚川渝优秀留学人员精英资源,以智慧点亮城市、以合作共赢发展。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矢志创新创造、深化对外交往、讲好‘双城’故事,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书写新时代‘留学报国’‘服务桑梓’的精彩华章;川渝各级留学人员联谊组织要做好桥梁纽带、升华合作层次、拓宽服务范围,有力推动海归精英资源在川渝两地畅通流动、精准匹配,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两中心两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4名学员代表宣读“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宣言,川渝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和联盟成员上台共同启动并授牌。

  据了解,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于2015年5月,集聚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前已有会员超400人,分布在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汽车制造、金融、医药等行业领域。

  近年来,依托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等招才引智平台,两江新区在海外引才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重点引才计划,已累计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467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35个,海归人才成为建设两江新区的一支重要力量。(文 张杰 冯恋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