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将于10月20日在重庆园博园举行
2020-10-14 15:2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0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新闻发布会。

  据悉,本届城市花博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指导,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将于10月20日至29日在重庆园博园举行。

  注入国际元素 为市民奉上秋日花漾盛会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的全球知名花卉种植公司将展示最新国际新优花卉品种。

  “今年特邀四川省作为主宾省,成渝共鸣,展示、交流双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第三届城市花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伟介绍,来自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脱贫致富产业产品也将参展。

  此外,湖北、贵州、云南、成都4个兄弟省市以及重庆本地的121件盆景艺术精品,连同200余家花卉文创、美食休闲、特色农产品商户,为市民奉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秋日花漾盛会。

  本届城市花博会还特别打造“云上花博会”观展系统,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可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通过“VR全景云观展”功能,以及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实现线上观展。

  八大展示板块 呈现多样花博魅力

  本届城市花博会延续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共设置“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通过“城市、园林、花卉、艺术、人文”的融合展示手法,向市民展现创意景观、精品园艺、新品花卉、盆景艺术以及重庆城市提升成果。

  展会期间,花博会还将举办“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时代之美·首届汉服花朝节”三大主题赛事;开展“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公园音乐会”“花博嘉年华”等现场活动。

  “一园多点” 足不出户也可感受花博会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所有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采取“一园多点”的布展模式,通过“现场布展”与“属地布展”的形式参与到展会当中,并在线上平台进行视频联展。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观展,甚至足不出户也可以感受到花博会的魅力。

  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石继渝介绍,“一园”,即“园博园现场展示”。10个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分别在“山城家园、双城和鸣”两大主题展示板块进行展园搭建,展现当地的城市建设,或以各类微缩景观体现地域文化。

  “多点”,即重庆其他的区县各地进行“属地布展”,结合场地实际和区域特色,通过口袋花园、花境花园、垂直花园等园林景观创作手法,展示城市绿化发展的成果。

  多措并举优化观展体验 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

  “花博会期间,将通过高效规划、智慧观展、绿色出行等方式优化市民观展体验。”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介绍,展会期间,除了在黄景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还将协调公交集团增开黄景路至园博园的公交接驳车辆,方便市民观展。

  据悉,市民可乘坐轨道3号线至园博园站,乘坐轨道5号线至园博中心站,即可到达园博园东门;乘坐轨道6号线支线(国博线)至黄茅坪站,可换乘地面公交前往园博园西门。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展会期间园博园将实行限流、有序开放,并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观展。因此,想到现场观展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提前通过“城市花博会”小程序预约,并填写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健康信息等实名信息,免费获取电子门票,现场可通过扫描身份证、手机二维码入园观展。

  同时,市民也可在预约时录入人脸信息,现场通过人脸识别设备快速入园。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请市民观展要遵守好组委会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并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