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九景”美如画 重庆九龙坡“双晒”直播获好评
2020-10-13 15:59:36来源:重庆晨报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九龙九景”晒出文化艺术底蕴 九龙坡“双晒”直播好评如潮

(转载)【B】“九龙九景”晒出文化艺术底蕴 九龙坡“双晒”直播好评如潮_fororder_1126599526_16025550681791n

九龙坡“双晒”宣传海报

  昨晚8点,重庆“双晒”第二季九龙坡专场直播如期上线,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以“画说九龙坡——共享我们的城市”为主题,通过川美艺术家们描绘的“九龙九景”,带领网友“云游”九龙坡,收获了一大波点赞和好评。

  赞 网友好评如潮

  直播在清脆的儿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小强和上游新闻主持人李婉娇站在初心堂的门口,向观众们娓娓道来。

  为了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九龙坡区已将周贡植故居打造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今已成了九龙坡红色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

  随后,九龙门跃然出现在直播间。这也是本次直播的一大亮点,利用全球领先的混合现实直播技术将九龙坡区文化地标“九龙门”搬进了直播间,并多次跨越九龙门,带领网友赏九龙坡美景。

  去年,九龙坡区邀请艺术大家设计并建造了九龙门,它寓示着九龙坡向八方宾客敞开创新之门、开放之门、希望之门和未来之门。

  “太赞了,好有创意。”“九龙坡准备得真好,好看又好玩。”“好神奇,这些景点就像在眼前一样。”……这场直播赢得网友连连点赞。

  美 虚实相接美景如画

  作为本次直播的重头戏,“九龙九景”评选活动最终评出了九龙坡最具代表性的“九龙九景”,它们是:大城中梁、美术半岛、万象商汇、动物乐园、博物洞天、英雄故居、华岩禅林、西彭铝都、走马古镇。

  本次九龙坡专场直播主题为“画说九龙坡——共享我们的城市”,由四川美术学院李彤、陈树中、侯宝川、黄越、康宁、梁益君、李志坚、张杰、翁凯旋9名艺术家,每人以“九龙九景”为题材,用不同美术技法创作一幅艺术作品,展现“九龙九景”之美,成为当晚直播最大的看点。

  直播带货过程中,“九龙九景”画作制作成丝绸画卷,成为抢手货。据介绍,九龙坡区联合重庆日报推出包含九龙坡区“文旅精品荟”通版的《画说九龙坡》限量版特刊,将捐赠给重庆巴人博物馆永久收藏,特刊还将作为文创产品,在10月15日举行的“2020年重庆文博会”上亮相,推介九龙坡的文化旅游,扩大九龙坡的影响。

  新 九龙美术半岛展新颜

  刘小强区长在直播中介绍,九龙半岛是一片艺术的沃土,这里的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个生活者,都在用心灵绘制这幅异彩纷呈的画卷。

  位于九龙坡区黄桷坪九龙美术半岛,有世界知名的涂鸦艺术群——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亚洲最高的双子烟囱——重庆发电厂烟囱、西南地区的“当代艺术圣地”——四川美术学院,还有坦克库、交通茶馆和喜马拉雅书店等网红打卡地。独具人文艺术特色的九龙半岛,是全市唯一一条以艺术为主题的旅游线路。

  未来,九龙坡区将立足美术本底,力争用3-5年时间,将九龙美术半岛打造成为重庆南部人文之城的闪亮名片。(记者 王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