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重庆之旅收获颇丰 “这里处处都是迷人风景”
2020-08-04 08:47:54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付意菲责编: 冯钰颖

【城市远洋】海外大V重庆之旅收获颇丰 “这里处处都是迷人风景”

8月3日,阿里克斯(左)和马特(中)在洪崖洞前打卡。(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胡雨彤)“重庆的天际线太迷人了!”8月3日,英国人阿里克斯在南岸区一家酒店望着窗外的渝中半岛感叹道。阿里克斯和美国人马特是受邀来渝参加“放心中国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的第三组视频博主。当天,他们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这座城市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他们已经深深爱上了它。

  “在阿里克斯和马特之前,已有两组视频博主来渝拍摄,他们正持续发布拍摄于重庆的视频,推介重庆丰富的文旅资源。”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周时间里,阿里克斯和马特已经游览了奉节白帝城、三峡之巅、小寨天坑等景区,还打卡了洪崖洞、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礼嘉智慧公园等主城景点。

  阿里克斯和马特已在浙江生活多年,在他们眼中,重庆的城市景观具有层次感,展现出无与伦比的魅力。在接受采访时,他们频频用amazing(令人惊喜的)、interesting(有趣的)、unique(独一无二的)等词汇形容在重庆游玩的感受。“重庆像一座未来之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阿里克斯说,重庆和江南水乡都是河流密布,但重庆的江河更加让他感到震撼。“重庆处处都是迷人风景,让我感受到重庆发展的脉搏和浓厚的生活气息。”

  马特酷爱火锅、串串等重庆美食。对他而言,品味色香味俱全的重庆美食是一种享受。他还是位探险爱好者,攀登过珠穆朗玛峰,也曾深入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洞穴越南韩松洞探险。此次重庆之旅,他非常留恋在奉节三峡之巅、小寨天坑的旅程,“这些景观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力。”

  重庆的现代都市气息也令他们印象颇深。站在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250米高空,阿里克斯拍摄了延时摄影作品,记录重庆山环水绕的迷人风光。马特则表示,在观景台上目睹城市被灯光点亮,仿佛看到无数棵圣诞树被挂上了彩灯,这样的夜景绚丽多姿,为重庆披上了时尚的外衣。

  3日上午,两人还来到礼嘉智慧公园体验智慧美好生活,感受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蓬勃态势。“在智慧公园,我体验到刷脸支付和智慧家居的便捷。”阿里克斯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施融入市民生活,让生活更加精彩。

  据悉,阿里克斯和马特离渝后,还将有多名知名海外YouTube博主相继来渝,用精彩视频助力重庆旅游在世界旅游市场焕发更多光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