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培育陆海新通道国际品牌
2020-07-10 08:44:19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7月9日,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在渝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促进区域口岸和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本次双方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和物流合作备忘录》《川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在机制建设和规划协同、战略通道、水运物流、客货运航空、公路物流、口岸、区域物流协同、物流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地口岸物流业联动发展。

  战略通道方面,将推动两地中欧班列集结点、场站、仓位、货代、运输和信息等资源共建共享;吸引和带动其他国家、地区和企业共同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联盟,培育陆海新通道国际品牌。

  水运物流方面,将支持两地航运物流企业通过契约、并购等形式延伸服务链条,转型全程物流服务供应商,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支持果园港、万州港、泸州港、宜宾港加强合作,联合打造东向出海大通道。

  航空方面,货运上鼓励支持各货运航空公司在成渝双枢纽机场设立基地,串飞航线;客运上,鼓励成渝机场基地航空公司将成渝机场视作同一市场、同步发展。

  口岸方面,将争取海关总署支持,开展更多便利化试点;持续开展两地口岸提效降费工作。

  物流产业方面,将共同研究成渝地区物流园区空间布局、货源腹地、辐射范围、运输方式,合理布局和建设物流园区;共同开展冷链物流研究,共同搭建产地和销地冷链物流体系,布局建设城区大型冷链物流中心、区县和乡镇产地集配冷链中心、商贸流通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方面,将共同推动与沿线其他省市区“单一窗口”开展跨区域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