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滚动>正文

重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01-10 09:05:00 | 来源:重庆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重庆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敏尔杜宇新讲话 唐良智主持 张轩王炯出席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1月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更加扎实有效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大实际,聚焦主题学习研讨,紧盯问题开展调研,深查细照检视反思,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加强督导指导引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在全市上下兴起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热潮。通过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生动深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陈敏尔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为在新时代更好践行初心使命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坚决维护核心,只要遵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干,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坚守人民立场,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努力办好重庆的事情。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深化自我革命,共同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重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敏尔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抓紧抓实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更加注重干事创业,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上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持续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杜宇新指出,重庆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大地深入人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得到有效落实,有力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央巡回督导组成员,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巡视组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企业、高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和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