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文化>正文

多家国外顶级乐团将来渝举办“新年音乐会”

2019-11-26 09:21:24 | 来源:重庆晨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带上这份攻略 邂逅世界顶级音乐会盛宴

城市远洋【文化 图文】多家国外顶级乐团将来渝举办“新年音乐会”

往年重庆新年音乐会现场。 (资料图片)

  以一场高雅的新年音乐会辞旧迎新,已经成为近年来重庆市民热捧的文化时尚。近年来,来重庆举办新年音乐会的国外乐团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12月下旬到明年1月的新年期间,国外乐团将带来至少7场“新年音乐会”。它们有何亮点?应该如何选择?记者为你进行了打探和梳理。

  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12月21日19:30,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由奥地利维也纳古典音乐文化促进会与世界众多优秀演奏家组成,每年均邀请著名的音乐家同台演出,吸引更多年轻观众接触古典音乐。在演奏选曲上,该乐团以多元化发展为目标,除了古典音乐,还会进行多项新鲜尝试。

  主要曲目:《蝙蝠序曲》《春之声圆舞曲》《雷鸣电闪波尔卡》《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塞》等

  柏林大都会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

  12月31日19:00,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柏林大都会管弦乐团是柏林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乐团的保留曲目,不仅包括德国古典流派作曲家的所有经典曲目,以及古典音乐史上优秀的曲目,还非常擅长现代作曲家的曲目。很多德国的现代作曲家都为乐团特别作曲,他们还经常把各类音乐特别编排演奏。

  主要曲目:《蓝色多瑙河》《电闪雷鸣快速波尔卡》《中国加洛普》《维也纳气质圆舞曲》《艾格蒙特序曲》等

  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20年1月1日19:30,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由总监简·本莱得·马特执手创建,乐手大多为奥地利三所国立大学毕业;该乐团还拥有娴熟顶尖演奏技艺以及流畅丰富音乐思想的音乐家,他们中很多是国际大赛的奖项获得者。乐团定期在维也纳进行排练演出,参加维也纳艺术节在内的音乐盛事,有贝多芬、莫扎特等德奥派经典作曲家的保留曲目,奥地利典型施特劳斯家族的传统曲目,法比学派例如奥芬巴赫等人的优秀作品。

  主要曲目:《蝙蝠序曲》《维也纳气质圆舞曲》《塞维利亚的理发师》《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35号》等

  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20年1月2日19:30,国泰艺术中心

  乐团亮点:乐团成立于1952年,其核心演奏家们将组成中国巡演阵容。是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等意大利知名剧院钦点的乐团,更是世界最古老的歌剧节——佛罗伦萨音乐节和拉佛纳艺术节等知名音乐节常客。被誉为“欧洲的小泽征尔”的著名指挥家——阿尔弗雷多·路易吉·科尔纳基亚(Alfredo Luigi Cornacchia)将担任本次新年音乐会巡演指挥。“歌剧女神”、花腔女高音艾达·帕利亚努洛(Ida Pagliarulo)以及曾在音乐剧《帕瓦罗蒂》中饰演帕瓦罗蒂的男高音歌唱家卡塔罗多·加仑(Cataldo Gallone)将为音乐会献声。

  主要曲目:《春天的华尔兹》《威风凛凛进行曲》《睡美人华尔兹》等

  意大利卢卡百合歌剧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20年1月3日19:30,文化宫大剧院

  乐团亮点:成立于1980年,非常看重管弦乐方面的演奏。演奏风格十分华丽、充满节奏感。此次担任指挥的是来自中国的90后指挥家钱骏平。女高音安娜丽莎·达歌斯托(Annalisa D’Agosto)是各大声乐比赛的顶级选手,她曾出演《波西米亚》《蝴蝶夫人》等多部音乐剧。男高音弗兰切斯特·福特斯(Francesco Fortes)则在《图兰朵》《茶花女》等音乐剧中有着出色的表演,演出足迹遍布世界。

  主要曲目:《今夜无人入睡》《卡门序曲》《绒花》《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等

  巴纳特蒂米什瓦拉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2020年1月3日19:30,施光南大剧院

  乐团亮点:乐团于1947年在蒂米什瓦拉成立。自1969年以来,乐团组织举办了“蒂米什瓦拉音乐”国际节日,并且自1981年以来举办了“乔治·埃内斯库”音乐日。该乐团的唱片目录包括Electrecord Label House的CD以及一些英格兰、奥地利、瑞士、法国和德国的唱片。

  主要曲目:《华尔兹》《狂想曲》《电闪雷鸣波尔卡》《穆齐卡》《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

  美国好莱坞交响乐团新年视听音乐会

  2020年1月12日19:30,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乐团成立于1990年,成立之初就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一个POP巡演乐团,为全球各地的观众回顾百老汇和好莱坞的经典影视配乐。美国好莱坞交响乐团以其独特的音乐编排而闻名,以当代电影为主题,同时也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初的古典电影为主题,如《狮子王》《碟中谍》等。

  主要曲目:《阿甘正传》《指环王》《乱世佳人》《星球大战》等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