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能源环保>正文

重庆南川区立行立改生态环境问题

2019-07-26 09:26:35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17件群众投诉件已办结11件 南川区立行立改生态环境问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5日19时20分讯(记者 冯茴花 林楠)自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12日正式进驻重庆以来,截至7月25日,南川区共接到督察组移交群众投诉件共计17件,其中来电11件,来信6件。针对督察组交办的投诉问题,南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边督边改,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目前,17件群众投诉件已办结11件,正在抓紧办理4件。

  企业露天堆放原煤被现场责令整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fd2c6ed-299a-45d8-b5ef-c4bc798cd058

酒店将抽水电机固定在小区墙体上,作业时发出共鸣噪声并伴随明显震感。南川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7月18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来自南川区群众投诉,投诉人反映“南川区水江镇大龙二组水江煤矿不定时排放粉尘和噪声扰民。投诉人称因距离居民区太近,影响特别大,希望能做封闭式煤坪;且去年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未处理。”

  接到该投诉件后,南川区委、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区规资局、区煤管局核查处置。

  经查,发现群众反映的企业为重庆市南川区水江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水江煤矿,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大龙居委会,始建于1958年,主要从事煤炭开采,于2018年12月18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

  据介绍,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为废水、粉尘。废水主要来自矿坑废水,经处理后回用;粉尘产生环节主要是装卸煤、场内道路运输和原煤堆放,采取了洒水喷淋降尘等措施进行了处理。

  “现场检查该公司在正常生产(井下作业),未发现有产生噪声扰民的情况。”执法人员介绍,该企业部分原煤露天堆放,存在未落实防尘处理措施的行为。

  对此,现场调查处置组要求该公司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该公司露天堆放原煤未落实防尘措施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对原煤堆场进行整治,整治期间,加大洒水喷淋降尘频次减少扬尘产生,杜绝在出煤过程中敲打矿车引发噪音扰民。

  排放浓烟及粉尘的砖厂 整改到位后才可恢复生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ea1a8af-4bb7-431e-8b87-377de19136ed

针对群众反映煤矿企业不定时排放粉尘和噪声扰民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检查。南川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7月19日,有群众投诉“南川区大观镇云雾村慧龙砖厂排放浓烟及粉尘,已向多个部门反映,但未得到解决”。接到该投诉交办事项后,区委、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经济信息委核查处置。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重庆市慧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南川区大观镇云雾村3组,该公司建于2003年,原名为南川区大观云雾砖厂,2016年更名为重庆市慧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烧结页岩多孔砖,设计年产量为3万立方,实际年产量为1万8千立方左右。该公司已办理了排污许可证,该厂自2019年6月18日停产检修至今未开展生产,预计恢复生产时间在今年7月底。

  据介绍,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为废气、粉尘、噪声,废气主要为窑炉废气,集中收集后通过处理设施脱硫除尘后排放,噪声通过隔音墙降噪。该厂于2019年6月初委托重庆恒鼎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区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显示该厂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噪声排放达标。

  现场调查组责成重庆市慧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在停产期间对全厂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护检修;对厂区路面和堆放场地开展清扫规整。要求企业要全天候保持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

  同时,区生态环境局还按时对该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复核,该企业须经验收同意后才可恢复生产。下一步,联合调查组将加强巡查监管,对违法排污行为严厉查处,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落实案件回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酒店抽水电机噪声大 密闭隔音还居民安宁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197317-2bfb-4621-b359-37f11f593099

执法人员对砖厂情况进行核查,现场责令整改。南川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7月19日,南川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南川区群众投诉:投诉人反映南川区西城街道泽恺半岛小区旁豪川酒店将机器设备固定在小区墙体上,机器24小时不间断使用产生明显震感并发出共鸣噪声。

  接到交办件后,南川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执法。

  经现场调查核实,泽恺半岛小区旁的豪川酒店将机器设备固定在小区墙体上,24小时不间断地使用抽水电机作业,从而发出共鸣噪声并产生明显震感,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休息。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重庆市南川区豪川酒店立即整改,将产生噪音的抽水电机移至酒店室内,采取密闭隔音的方式,解决电机震动发出的噪音振动问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近日在泽恺半岛小区了解到,群众对投诉问题办理结果很满意。

  南川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川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常态化巡查,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巩固问题整改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