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民生>正文

重庆77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9-07-03 13:29:30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天气太热无处避暑?重庆77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e3ea7a-18b2-4ce3-a1c4-9cae2cc54ba5

一名小朋友在重庆市北碚区人防纳凉乘凉弹奏古筝,享受高温下的清凉。(资料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日15时50分讯(记者 冯司宇 通讯员 王诚洁)炎炎夏日,一起来防空洞里纳凉吧!7月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人民防空办获悉,2019年全市77个人民防空工程纳凉送爽工作已于日前启动。据悉,开放时间初步定在即日起至9月下旬,具体根据天气实际情况酌情开放和关闭。

  今年全市开放的人防工程纳凉点共77个,涉及17个区县。其中,万州区3个、涪陵区1个、渝中区9个、大渡口区5个、江北区6个、沙坪坝区10个、九龙坡区11个、南岸区5个、北碚区4个、渝北区2个、巴南区3个、合川区1个、永川区2个、綦江区7个、忠县1个、开州区2个、万盛经开区5个。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可靠、舒适的纳凉环境,各区(县)对每个纳凉点逐一进行了综合分析评估,对存在安全隐患、旧城改造等不宜开放的江北区大石坝七村纳凉点、沙坪坝区土湾37号纳凉点等6个区的9个纳凉点进行了关闭,今年开放的纳凉点质量标准更高,安全要求更严。”市人民防空办平战处处长赵世海告诉记者。

  目前,每个纳凉点均向市民免费开放,免费提供茶水、椅凳,有条件的纳凉点免费提供书报、防暑药品、电视等服务,市人民防空办开通了纳凉工作监督电话:67050831,67050899。同时,温馨提醒前来纳凉的群众: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以及宠物进入纳凉场所,严禁在纳凉点从事赌博活动,严禁散布和传播不当言论,严禁进入未开放的人防工程进行纳凉。同时,要求纳凉点的管理人员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街道社区等部门加强联系,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各种异常情况。

  另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区县将在有条件的纳凉点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为主题,以微宣讲、故事会、龙门阵、手工作品展等多种形式的“我与祖国70周年”活动。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县联系当地区(县)团委、妇联、人武部等部门,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纳凉便民服务等活动,让群众在纳凉休闲中获得更多的精神和文化享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f57c2d-4b0a-4953-bd91-5fead554dcef

在北碚区208地质队人防工程纳凉点,宣讲员在向市民演示如何根据防空警报器的声音采取相应的措施。(资料图)

  2019年全市人防工程纳凉点主要分布情况

  万州区(3个):王家坡人防工程、观音岩人防工程1号口部、2号口部。

  涪陵区(1个):南门山人防工程。

  渝中区(9个):大坪金象世家商场人防工程、解放碑轻轨名店城商场、解放碑中环银座商场、南区路人防工程、储奇门人防工程、嘉陵新村138号、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后门、钢铁设计院双钢路1号、人民广场人防工程。

  大渡口区(5个):翠园地下商场人防工程、茄子溪木综厂人防工程、茄子溪供销社人防工程、大渡口九宫庙人防工程A区、B区。

  江北区(6个):长安公司二厂区人防工程、望江公司纳凉点(老干活动中心对面)、望江公司纳凉点(黄泥村粮店)、望江817车站广场13号口部、大石坝东海岸社区、中兴公司中兴段1号人防工程。

  沙坪坝区(10个):渝碚路钻酷负一层、三峡广场地下购物中心F区、G区、中渡口社区7号人防工程、石井坡团结坝10号人防工程、石井坡光荣坡11号人防工程1号、2号、3号口部、土湾41号人防工程、煤研院重庆分院上桥人防工程。

  九龙坡区(11个):杨家坪步行街五期人防工程(转盘下)、杨家坪步行街五期二段(转盘地下)、杨家坪杨石路六期工程(北侧地下)、成铁机械制造厂人防工程、黄桷坪五龙庙人防工程、铜罐驿砖瓦村老年活动中心人防工程、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文化六村人防工程、石坪桥街道后街人防工程、铁马集团西郊三村9号人防工程、重庆发电厂 、新华印刷厂。

  南岸区(5个):南坪人防地下商场(上)、重柴厂人防工程、南坪宏声商业城、南坪浪高购物中心人防工程、南坪步行街流行前线商场。

  北碚区(4个):重庆208地质队人防工程、辽宁路人防工程(一)、水土镇政府人防工程、水土航运公司人防工程。

  渝北区(2个):大龙山人防工程、骝马山人防工程。

  巴南区(3个):江龙干道人防工程、江龙干道农机水利局人防工程、龙洲湾水银口。

  合川区(1个):钓鱼城街道皂角院133号人防工程。

  永川区(2个):万金路人防工程、张家坡人防工程。

  綦江区(7个):綦城百步梯人防工程、綦江医药公司下关王人防工程、綦江中山路小学人防工程、綦江中医院人防工程、重钢四厂1号人防工程(三江镇)、重庆钢丝绳厂医务室人防工程(三江镇)、重冶集团人防工程(三江镇)。

  忠县(1个):红星广场人防工程。

  开州区(2个):开州大道人防工程A区、开州大道人防工程B区。

  万盛经开区(5个):万盛公园人防工程1号、2号、南桐矿业公司防空洞1号、万盛新田路防空洞1号、南桐矿业公司人防工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