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科教>正文

今后重庆幼儿足球教练员将持证上岗

2019-06-17 16:55:20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足球“踢进”幼儿园 今后重庆幼儿足球教练员将持证上岗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5日15时35分讯(记者苏桢淇)“快快快,拦截拦截”“宝宝快一起配合,传球啊”……15日,在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幼儿园,一场特殊的展示活动正在重庆市首期幼儿足球、体适能教练员培训班期间举行。在现场,来自幼儿园中班、大班的小萌娃们进行了足球操和足球技能的展示,而在多人球赛中,大家卯足全力的样子,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d93201a-4471-4d64-b5ce-977a9488d80a

重庆市首期幼儿足球、体适能教练员培训班,15日上午开班。小朋友们正在进行足球操展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现场

  家长支持娃娃喜欢专家:戴好护具很安全

  以往孩子是家里的宝贝,怕摔着碰着,现如今,家长们也支持孩子从小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尽管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家长们仍然支持孩子们完成比赛,甚至主动要求教练多让自己的孩子上场锻炼,“本来我还有点担心,这么大的雨孩子不愿意上场,结果他一到场地兴奋地停不下来,刚刚还踢进了一个球,可把他高兴坏了。”一位家长说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d27592d-bd9d-4b8f-9f6c-762abde2236f

小朋友冒雨进行足球比赛展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接触足球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还不仅于此。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原本有些害羞的孩子,在幼儿园接触足球后越来越大方,“她开始喜欢运动了,也爱和小朋友们交流,在幼儿园喜欢积极参与团体活动,在家里也变得没那么娇气了。以前老是感冒生病的,现在体质也变好了。”

  这么小的孩子,参加足球训练或者是比赛,安全吗?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初中女子组教练员、亚足联B级教练员、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讲师、重庆科技学院体育部副教授张莹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在现场为家长和教练员做出解答:“幼儿身体柔软,重心偏低,在足球活动中采用常规安全措施完全可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同时,她也提醒家长和教练员,孩子运动时应佩戴护具,“足球活动脚上接触很多,护腿必须要有,甚至可以加上护膝、护手,尽可能保护他们的安全。

  现状

  重庆专业幼儿足球培训机构几乎没有多靠幼儿园启蒙

  不过,尽管家长支持,也得到了小朋友的喜欢,目前,重庆几乎没有幼儿足球教练员培训机构。幼儿的足球启蒙,主要还是来自幼儿园的教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4cb5d39-9c63-4f3a-823f-246557d865b4

小朋友正在进行足球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黎斌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重庆不少幼儿园已经开始自己摸索足球项目的培训,已有幼儿园每周设置了固定的幼儿足球课程,“有的幼儿园是每周一节课,有的安排了两节课。一般是从基础的足球操、游戏对抗赛开始,弱化技术,以游戏为引导,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

  “在举办培训班的期间,我们把这些开展得好的幼儿园邀请过来,让这些娃娃们展示一下学习的成果。”黎斌说,首次举办幼儿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就吸引了各区县99所幼儿园及有关单位的176名老师参加,“娃娃喜欢,我们就要把这个项目大力推广下去。我们邀请授课专家就幼儿足球的规则、指导要点、互动方法、技术训练等方面对教练员进行培训,方便他们更好地在各自幼儿园开展启蒙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3937826-7a19-4212-84bd-47e1283989ca

幼儿足球训练展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计划

  重庆将建立幼儿足球教练员培训体系教练员将持证上岗

  按照计划,重庆还将在下半年再举办一期培训班,同时配合一些幼儿足球赛事,持续推广幼儿足球项目。不仅如此,重庆还计划建立幼儿足球教练员培训体系,规范教练员培训。今后,在渝的幼儿足球教练员将持证上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a4f533b-55d8-4f7b-bb6d-71868d806a09

小朋友们整装待发准备上场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黎斌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尽管全国还没有幼儿足球教练员的培训体系,但各地方已在陆续制定出自己的培训体系,“我们计划两到三年实现这一目标。以后全市幼儿足球的教练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考试通过合格后,才能从事幼儿足球教育行业,规范整个教练员体系。”

  除了规范教练员培训,黎斌透露,重庆还计划让幼儿足球实行类似于围棋段位的等级制度,让孩子们从幼儿园开始,根据年龄和发展特点一步步升级,让小朋友在不断进步的同时,获得晋升的快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