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文化>正文

明星为重庆打拐民警拍摄纪录片

2019-06-03 12:06:43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明星为重庆打拐民警拍摄纪录片 网友感动致敬“正能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3日6时讯(记者 阙影)日前,《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第二集播出,由知名演艺明星林永健拍摄的重庆打拐民警樊劲松的纪录片再次触动了千千万万名观众和网友的心。荧幕里的故事真实感人,这都是林永健扛着摄像机零距离跟随民警樊劲松记录的第一手画面,没有导演、没有演员、没有排练,镜头中的故事真真切切,这更是民警樊劲松为了每个家庭的团圆幸福而挥洒热血和汗水的真实记录。

  两名未成年女孩失踪 拍摄组跟随民警连夜寻找

  今年4月中旬,《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节目组來渝拍摄的第一天早上,樊劲松就接到群众报案,称两个未成年女孩失踪。

  由于事发地在长寿,拍摄组跟随樊劲松立即从主城区奔赴案发现场,联合当地警方进行摸排走访,收集线索。

  历经8个小时的艰辛工作,警方初步确定两个女孩当时所在的大致区域是渝北区。于是,拍摄组跟随樊劲松又马不停蹄赶往渝北区寻查。

  “连续的侦办案件、来回奔波,让大家累得筋疲力尽,但一想到两个孩子随时可能面临危险,大家又打起了精神,想尽力早点找到孩子。”拍摄组工作人员介绍,当他们跟随民警到达初步锁定的区域,再次摸排走访深入调查两个小时之后,发现两个女孩所在的区域又发生了改变。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不知不觉已是深夜,这无疑对案件的侦破工作增加了不小难度。正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打算赶回长寿继续侦办时,一条新线索显示出两个女孩的最新位置。大家顿时又像打了“鸡血”一般。“因为这一刻,我们大家的心愿只有一个——不管再苦再累,都要尽快找到这两个孩子。”樊劲松说。

  当大家赶到最新线索显示的位置,推开门,果然看到了失踪的两个女孩。

  “你们来找我干啥子,出去!”“我不想读书了,想去看看社会!”没想到,当大家好不容易找到两名女孩时,她们却情绪激动,拒绝回家。樊劲松一边联系还在家焦急等待的女孩亲人,一边耐心给两名女孩做思想工作,开导她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在他的悉心开导下,两名女孩终于想通了,回到了父母身边。

  “无论你身在何处,我们都要找到你,带你回家!”樊劲松说,在打拐、防拐、解救工作上,他始终坚定这个信念。他还开设了“回家旅程”新浪微博,联合“宝贝回家”志愿者,尽一切可能编织更大的防拐防骗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天下无拐!”他说。

  帮助走失20多年的女孩寻亲 亲生父母激动得差点晕厥

  “女儿啊,你不是被我们抛弃的,是外婆带你出去耍走掉了……”话音未落,一对中年夫妇紧紧抱着一名年轻女子失声痛哭。这是今年4月,拍摄组跟随民警樊劲松帮助一家人团圆时的一幕。

  “这家人时隔20多年后第一次相拥而泣的温暖画面,让我们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拍摄组工作人员回忆。

  据介绍,年轻女子是小雨(化名),20多年前被外婆从合川老家带到解放碑玩耍不小心走失。由于当时小雨只有两岁多,通讯也不发达,小雨的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只好到相关部门登记后继续寻找。而小雨被好心人送到重庆李家沱福利院后被领养,但养父在她四岁时去世,养母独自辛苦地将小雨养大。长大后,得知身世的小雨也希望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樊劲松从“宝贝回家”志愿者处获悉此条线索后,四处联系寻找,终于帮助小雨匹配到了疑似亲生父母的信息,最终经过DNA比对,找到了小雨的亲生父母张权(化名)夫妇。

  为了给张权夫妇一个惊喜,樊劲松悄悄组织了一个认亲仪式。在跟随樊劲松前往小雨居住的璧山区时,张权夫妇不断打探女儿的特征“我女儿耳朵上有个小疙瘩,她有没有嘛……”听到民警描述了几个特征都跟女儿相似时,夫妇俩在车上激动得差点晕过去。

  认亲现场,林永健当着双方的面宣读了DNA鉴定结果,张权夫妇看着眼前已经长成大姑娘的小雨,上前摸着女儿耳垂上的小疙瘩,顿时大哭起来:“女儿啊,你不是被我们抛弃的……”

  看着小雨一家人终于团聚,樊劲松也忍不住流下喜悦的泪水。

  纪录片感动千万网友 为“正能量”点赞致敬

  由林永健拍摄的樊劲松打拐纪录片播出后,千千万万名观众和网友的心被触动。

  “一个孩子的背后就是一个家,樊警官不仅帮孩子们找到家人,也拯救了无数个家庭,致敬!”

  “世上最催人泪下的莫过于这样的大爱,感动!致敬!”

  “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正能量,致敬!”

  观众和网友们纷纷留言,向打拐“英雄”樊劲松致敬。

  “头顶国徽,身着警服,时刻提醒我们要弓着身子,为失散家庭搭建寻亲之桥。要直起身子,为被拐妇女儿童做遮风挡雨之伞。要俯下身子,为每个破碎家庭延伸重圆之路。”樊劲松在《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开播仪式上说,“我选择的这份职业,是我继承了‘父业’之光荣。我更选择将这份光荣传承给还在就读警校的儿子,希望他也能为从事这份神圣职业而倍感骄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