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沙坪坝4条春游线路 还不收藏起来

2019-03-12 16:00:48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春暖花开,蜂蝶成群,眼下正是踏着春光,赏花摘果的好时节。

  小编今天推荐给大家的,是沙坪坝区4条春游线路,踏青、赏花、采摘一应俱全,大家赶紧导航走起!

  线路1:沙坪坝曾家镇虎峰山

  十里桃花荡漾心间

  春季活动:重庆•曾家第九届虎峰山桃花艺术节

  活动时间:3月2日-3月17日

  这个春日,想去远山看一看那山花烂漫,你决不可错过——沙坪坝曾家镇虎峰山。

  走入这片秘境,陶潜笔下那种田园闲适之感便蔓上心头,满山的青绿,与十里桃花相得益彰,清新而柔美。眼下,重庆.曾家第九届虎峰山桃花艺术节于3月2日-3月17日开启,历时16天,市民可前往观看十里桃花延绵。

  本次桃花艺术节以“探秘桃花境,邂逅艺术村”为主题,依托虎峰生态旅游区桃花山、登山步道等旅游景点,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现场不仅将用艺术的角度展现虎峰山独特风光的虎峰艺术展、还有展现美食、农产品、手工制作、艺术作品的桃花节集市,除此之外还有300多人参与的景点打卡快乐跑活动。在赏花之余,还可漫步在山林梯田的怀抱中,伫立小桥流水旁,深入自然、亲近自然,开启一段虎峰山艺术之旅。

  出行线路:

  (一)公交线路

  1.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尖顶坡站换乘特需公交T240路—虎峰山生态旅游区入口,步行进入桃花山。

  2.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大学城站换乘264路公交车—264曾家终点站换乘T290公交车—虎峰山生态旅游区入口,步行进入桃花山。

  3.271路公交车—终点站曾家安置区—步行至264路曾家终点站换乘T290公交车—虎峰山生态旅游区入口,步行进入桃花山。

  4.285路公交车—终点站曾家—换乘T290公交车—虎峰山生态旅游区入口,步行进入桃花山。(备注:T240路轨道尖顶坡站开收班时间9:00—16:00,虎峰山生态旅游区站开收班时间9:30—16:30,T290曾家站开收班时间9:00—16:00,虎峰山生态旅游区站开收班时间9:20—16:30)

  (二)自驾线路

  1.重庆主城(内环)—双碑隧道或大学城隧道—大学城—曾家镇虎峰山村(桃花山、莲花湖景区)

  2.绕城高速(外环)—曾家下道—曾家镇虎峰山村(桃花山、莲花湖景区)

  温馨提示:本次桃花节实行交通管制,在虎峰山生态旅游区入口设卡,景区内部实行单循环(虎峰山村办公室卡口—虎峰停车场—聚仙桥—虎峰云涛生态农业园—园区路入口),道路沿线设立了交通引导标识,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自驾车辆停放

  线路2:凤凰花海“花漫大地”

  色彩斑斓的鲜花小镇

  春季活动:凤凰花海第三届国际郁金香节暨春季赏花游

  活动时间:2月19日-6月底

  如果说曾家是陶潜笔下的隐世田园,那么凤凰镇就是童话书中的鲜花小镇,因为凤凰花海一年四季都弥漫着花香。

  凤凰花海“花漫大地”位于沙坪坝区凤凰镇胡南坝村,500亩各类花卉和景观植物300余种,是一个以观赏名贵草花、木本花卉、景观植物与科普推广相结合的四季花卉景观园。

  此外,花卉超市、林下露营、林中休闲步道、生态休闲广场、生态鱼池、儿童乐园、游乐场等设施,成为人们远离尘嚣、赏花度假、陶冶情操的理想场所。当下,凤凰花海“花漫大地”第三届国际郁金香节暨春季赏花游正在开启,正是赏花出游好时机哦!

  休闲特色产品:销售各类时令花卉

  出行线路:

  (一)公交线路

  线路1:1号线微电园站—593公交凤凰花海“花漫大地”公交站

  线路2:276公交到青木关—543公交凤凰花海景区—593凤凰花海“花漫大地”公交专线

  线路3:北碚515公交至歇马—517公交到回龙坝—543公交到达凤凰花海景区路口—593路凤凰花海“花漫大地”公交专线

  (二)自驾线路

  地图导航地址名称:重庆凤凰花海景区或凤凰花漫大地

  线路3:中梁镇永普迪生态园

  浮云参野色的“醉甜”乡村

  春季活动:采摘果蔬、春草莓

  活动时间:3月——4月

  浮云参野色,斜谷走溪声,踏青赏花,露营采摘都是这个春季缺少不了的休闲之旅。这时你不妨来到中梁镇,农业、渔业都远近闻名,看着来往村民那恬淡而又幸福满满的笑容,好像沧海桑田也能抵得过逝水流年。

  普迪生态园则位于中梁镇永宁寺村,地处歌乐山国际慢城核心区,园区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水果可供采摘。眼下,正是草莓成熟的时候,春天的草地里,一颗颗草莓娇艳欲滴,红彤彤的果实在绿色的藤蔓中格外显眼。除了采摘春草莓,这里还能品尝到正宗的农家菜,休闲垂钓,是休闲,观光,亲子,采摘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好去处。

  出行线路:

  (一)公交线路

  沙坪坝双碑296-中梁镇254永宁寺站下

  (二)自驾线路

  地图导航地址名称:普迪农业或普迪生态园

  线路4:回龙坝彩月桃花基地

  最美的是那一抹粉色的田园诗意

  春季活动:观赏桃花

  活动时间:3月

  青山延绵,绿竹满坡,一条公路从村头蜿蜒至村尾,宛如游走在世外桃源里,这里正是沙坪坝回龙坝镇。以前只知曾家的桃花美如画,到了回龙坝镇四龙村你会发现,原来这儿竟还藏着美不胜收的田园诗意,与延绵数里的桃花基地,十分美丽。

  位于回龙坝镇四龙村的彩月桃花基地,拥有300余亩特色桃系列产品,春日阳光下,这儿就变成色彩明丽的桃花源,芳香四溢。不仅如此,这里还有着百亩竹海、数百亩松林,与千亩国有林场自然接壤,良好自然植被条件,视野极为开阔,可一览从北碚城区沿歇马镇、青木关到大学城全景。

  当下,园区正以“林下花卉观光、农耕体验采摘”为主题,结合自有特色植被环境元素,建设四季有花可赏,有果可摘,集休闲、旅游、度假、观光一体的都市美丽乡村。

  休闲特色(产品、餐饮):跑山鸡,生态鱼,土猪腊肉等

  位置地址: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四龙村

  地图导航地址名称:中铁十四局歇马隧道项目指挥部

  赏桃花片片,看群芳争艳。此时正是游山玩水、观春花烂漫之际,这个周末就和家人一起出游吧!(华龙网综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