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全面“升级”

2019-01-03 13:47:5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美丽医院”护航美丽人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7714ee7-230b-4f8c-964f-55619d4aeeab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  戴莉芸 摄

  华龙网12月21日16时讯 “我们医院自从装修升级以后,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工作上,医院增加了叫号系统,不仅方便了患者有序就医,也减少了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疏导工作。医院一楼的临床科室,每个科室都配备了感应水龙头,方便我们洗手、做清洁等。像我所在的药房,也用上了专门的药架;生活上,医院专门为我们配备了休息室,中午时大家都可以过来休息……”当被问及医院重装升级以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时,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药房药师宋少辉说出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医院装修后,工作上和生活上给患者和医务工作者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们也能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位于大渡口区锦霞街91号,于2017年12月启动门诊整体装修工程,2018年9月回迁,单位就诊环境焕然一新,硬件提档升级,“美丽医院”建设初见成效,开拓的妇幼保健新业务也赢得了辖区百姓普遍赞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d3c76c4-cf80-4057-b33a-04bc3ec951c7

医院大厅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设施文化齐更新,关爱健康优服务

  走进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宽敞明亮的厅堂,首映眼帘的是背景墙上端正悬挂着的“关爱健康,优质服务”标语,它像是一张崭新的名片,透露着医院的核心理念

  门诊大厅里、走廊上,随处可见整齐排放的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移动WIFE;一盆盆绿意盎然的植物点缀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从“免费的两癌筛查”,到“免费的计划生育手术”,医院还贴心的在一楼走廊墙壁上悬挂《五大惠民政策宣传》,向前来就诊的患者普及宣传,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并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医院人性化地设置了温馨的母婴室、产后康复室、教教室、阅览区等区域,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增加了等候区域的座椅,消除患者就诊等候的疲劳感;在门诊一楼为患者免费提供微波炉、饮用水纸杯、充电器、老花镜、针线盒、防暑药品等服务,关爱无微不至。医院出入口等建筑均设置了无障碍坡道,以方便通行。

  据副院长於洪介绍,自医院装修完毕以来,不仅室外环境做到了干净整洁,无乱搭乱建及乱贴乱画;而且室内环境也做到了窗明几净,通风良好,室内陈设有条不紊;楼梯间里,导医标牌清楚明晰,地面干净,氛围温馨。

  除此之外,医院还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垃圾投放与收集;卫生间按照公厕二类设置标准,男女比例配置合理,换气扇、扶手、挂钩、搁物台、卫生纸等贴心小部件应有尽有;卫生间外有专为儿童设置的洗手盆、洗手液、面镜、烘手机,可谓考虑周全。

  “除了内外环境面貌一新,医院文化墙、医疗废物废水处理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於洪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44c909d-8d69-42e8-a9b2-6f0f2f18f8ad

保安夏勇在耐心地教一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如何使用叫号系统  戴莉芸 摄

  便民设施贴心建,无微不至赢点赞

  “您先点开挂号,然后点击确定,这时,屏幕上就会显示您前面还有几位患者在等待。等排号单出来后,请您留意叫号信息。其实就和银行排队取钱没什么两样,很简单的……”导医台旁,保安夏勇在耐心地教一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如何使用叫号系统。

  12月12日上午10时,医院的门诊大厅里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尽管人多,但就医环境却井然有序。夏勇介绍,医院的导医台除了有护士值守外,还有志愿者轮流排班在岗,在减少患者对就医环境恐惧的基础上,还为患者创造了一个安静、舒适、有序、整洁的就医环境。

  为医院点赞的还有来自綦江的任女士。据她介绍,她是在大渡口打工的外乡人,医院的环境给她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护士妹妹的耐心呵护,房间的色调,都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任女士十分感慨的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1afb833-c1de-4476-96cb-c937591b67c5

产后康复室  戴莉芸 摄

  为了增加患者的就医获得感,2019年,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着力打造挂号、缴费智能化体系,方便患者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移动支付。并开设产后康复、儿科等特色科室。新增锐扶刀、红外线治疗仪、脉冲治疗仪等妇科设备,以及四维彩超检查等超声室设备,真正让服务能力得到质的飞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b34deb4-0011-47d3-8ac9-99753c0de3d3

输液室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卫生服务为公益,护航健康齐协力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为基层百姓的健康起到了关键作用。2018年,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儿童保健管理、孕产妇管理及免费“两癌”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荣获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卫生年报和孕产妇死亡监测工作优秀单位 ,为辖区百姓的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於洪介绍,全区今年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达到90.56%;7岁以下儿童保健覆盖率达到90%,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91%以上,产后访视率达到91.25%,新生儿死亡率3.0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5.65‰,均达国家要求。

  免费“两癌”筛查中,在宫颈癌筛查的3014人中发现低级别病变(原CIN1)9人,高级别病变(原CIN2和CIN3)5人,微小浸润癌1人,浸润癌4人,达到了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共检查了882名服务对象,对2297名计划怀孕及孕早期妇女进行了叶酸发酸,起到了预防出生缺陷的作用。 “为基层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於洪坦言。

  如何让医疗质量、医疗技术满足不同层级患者的需求?如何让“美丽医院”之美常驻患者心间,院长袁启芳表示,医疗环境的改善是基础,服务能力的提升才是根本。下一步,医院将在人文、党建、文化等方面进行打造,以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做到让患者满意。(文/戴莉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