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万州:全方位多举措讲好城市故事

2018-12-26 14:10:45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以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为契机 万州 全方位、多举措讲好城市故事

  灯影摇曳,歌声悠扬,五光十色的灯光与平湖交相辉映,处处华灯璀璨光彩夺目……日前,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下称“旅游节”)在万州区盛大开幕,美妙的音乐和五彩斑斓的平湖夜景,凸显长江三峡的风光人文之美,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三峡明珠”的独特魅力。

  今年,作为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的举办城市,万州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旅游节为契机,秉承匠心铸就精品,围绕把三峡旅游节办成精品、办成品牌的目标,充分展示了万州良好的城市形象,全力讲好讲新万州故事。

  勠力同心多方联动 讲好城市发展故事

  近年来,万州区围绕“四水”旅游目的地,提升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带动长江三峡旅游业升级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升。

  今年11月,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万州召开,万州获得了再次向全世界展示“高峡平湖”魅力的机会。

  今年6月,市委有关领导在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专题会上要求:“要本着‘共商共筹、共办共享’原则,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健康旅游节筹备工作。”

  为此,万州区在打好“共”字牌、念好“联”字经上下足绣花功夫,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了共同办好旅游节,讲好讲新三峡故事、万州故事的思想基础和舆论氛围。一方面,以口头和书面等形式向市委有关部门报告需要统筹支持的事项7件,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氛围营造、文艺宣传等方面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并通过三峡旅游节公益广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三峡、万州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为全面展示三峡平湖独特魅力,保障旅游节最佳呈现效果,万州区加大与周边区县联系力度,适时组织举办旅游节筹办座谈会,邀请三峡沿线区县出谋划策,长寿、涪陵、开州、云阳等13个区县积极参与花车展演等主体活动,并在本辖区公益广告阵地和媒体平台推出三峡旅游节宣传广告(稿件)70余条(次),以多种形式讲述三峡旅游故事。

  戮力同心多方联动,形成了共同办好旅游节,讲好讲新三峡故事、万州故事的思想基础和舆论氛围,为旅游节的精彩呈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秉持匠心铸就精品 舞台呈现出新出彩

  11月8日晚,以江为台、城为景、山为幕的“三峡明珠、璀璨平湖”灯光文化艺术表演运用光影技术、交互技术、激光技术,营造出极强的真实感,以祖孙俩对话的形式,带领观众从远古到现代,“李白大醉西岩”、“黄庭坚书西山碑”、“三生石上旧精魂”、“黄葛树与三峡移民”的故事娓娓道来,直击心灵,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如梦似幻、如诗如画、美轮美奂、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此次灯光文化艺术表演艺术是万州着力创新理念、创新形式,以创意点亮平湖夜空的一次生动实践。运用全新的3D全息影像技术,以灯光为笔,展开情景式、植入式流体光影表演,充分展现万州原始生态之美、万州作为三峡文明大通道重要节点的开放包容之美、万州人坚韧顽强守护家园的精神之美、改革开放和三峡工程建设及移民搬迁所带来的沧桑巨变之美、新时代自然生态和幸福生命之美。

  美食文化节上,三峡第一蒸、三峡第一汤、开州紫水豆干、万州烤鱼等独具地域特色的美食挑逗游客的味蕾,三国名相“曹操”大设萝卜宴犒劳三军将士、张飞鱼、汉代陶俑与烤鱼等美丽故事引人遐思,意趣盎然,为游客奉上了三峡文化、区域特色饮食文化交融的文化大餐。

  “办好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打造三峡旅游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有效抓手,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了全世界。”万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此次举办国际旅游节的契机,万州区“高峡平湖”的独特魅力已深入人心。

  立体宣传全面开花 “三峡明珠”享誉世界

  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使得“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还为万州的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然而,这一切与万州全方位、多形式的立体宣传密不可分。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进一步扩大旅游节效应,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万州区采取新闻发布、组建宣传联盟等形式联合各级各类媒体开展宣传。

  自今年7月以来,万州区先后在上海、福州、天津、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全域旅游综合推介活动10多场,全面宣传展示三峡人文风貌和万州改革开放新成就、新气象,吸引了上海、天津等大批外地游客来万州。

  此外,万州还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在中央、市级主流媒体做好宣传的同时,策划开展“全媒体采风行”、“中国有三峡网红景点微视频制作大赛”、“漂流瓶重庆海外传播”等宣传活动,邀请各级媒体充分运用H5、VR等全媒体手段讲好讲新三峡故事、万州故事,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提升了万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让“行千里·致广大”、“壮美长江·诗画三峡”、“畅游三峡·万州出发”、“三生有幸·平湖万州”等形象宣传语享誉世界。

  宣传的全面开花,助推了万州旅游经济发展。自旅游节启动以来,万州共接待游客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8.56%;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19.45%。(王琳琳 唐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