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冬来金佛山 滑雪泡温泉

2018-12-20 13:13:54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华龙网12月20日6时30分讯 最近,全球超过2000万人次通过电视、超过10亿人次通过网络,把目光锁定在重庆主城以南60公里外的一座城市——南川。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南川向全世界观众亮出“南国雪原”名片,让大家心驰神往。神秘的“南国雪原”魅力究竟在哪里?今天笔者先帮大家提前打探“南国雪原”的耍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9dd81ef-cb52-461b-8f01-9dcd3e4efd50

游客行走在林海雪原中,欣赏着美丽雪景  通讯员 任前蔚 摄

  金佛山给你冬的刺激

  冬日金佛山滑雪场内,游人如织,山上山下,花花绿绿的衣服,在雪白的世界里点缀成五彩的小花儿。游客装备上手套、滑雪板、雪鞋,“唰唰”的声音从耳边飞驰而过,欢呼声、尖叫声,响彻山间。

  在“南国雪原”金佛山,这里的滑雪运动能让你奔走雪中还不停欢呼“刺激”,这便是你来到金佛山不能错过的滑雪体验。

  金佛山积雪时间从每年的12月到来年2月,这里是距离重庆主城最近、海拔最高的滑雪胜地。金佛山有北坡、西坡两个滑雪场,不管你是乘坐索道从北而上,还是从西而去都能在距离索道下站不远之处投身于滑雪的刺激中。

  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分为滑雪区、茶餐区、休闲区等区域,同时滑雪区设置有初级滑道、业余滑道、专业滑道及儿童滑道,游客可体验双板滑雪、雪地飞船、飘逸飞碟、儿童滑车等项目,该滑雪场可同时容纳5000名游客一起滑雪玩雪。

  牵牛坪滑雪场位于金佛山西坡,建有三条滑雪道,戏雪场面积约2800平方米。滑雪场分为单双板、雪橇滑雪道、雪圈滑道和戏雪区,并于去年在戏雪区内新增狗拉雪橇等老少皆宜的娱乐项目,一天可接纳3800名游客参与缤纷多彩的雪上娱乐运动。

  目前,两个滑雪场都已对外开放,游客随时到山顶都可享受滑雪乐趣。

  “金佛山滑雪场内还能为游客提供专业滑雪指导,我们配备专业滑雪教练,手把手教大家滑雪要领,让游客更专业地体验滑雪乐趣。”金佛山旅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先华说,在一些滑雪娱乐项目的体验上,老人及小孩都需要家人的陪护,切勿单独行动。滑雪前,要选用合适自己的滑雪靴、滑雪板、滑雪杖、雪镜,以免滑雪中受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2ce680a-586c-42c9-a032-df711a499c3c

游客在银装素裹的金佛山生态石林中穿行  通讯员 任前蔚 摄

  金佛山给你静的康养

  享受过金佛山滑雪带来的乐趣,金佛山下的温泉是滑雪后的一种放松。在温泉水气蒸腾氤氲中洗涤爽身,祛除身上的寒冷,这是众多游客养生休闲之选。

  金佛山下温泉有西坡天星温泉与北坡金三泉两处。

  金佛山西坡天星温泉,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温泉。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日出水量3000立方,温泉水天然稀世珍贵,水温高达48℃,含偏硅酸温泉等矿物质,从地下自然引出,水质清澈,富含多种对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将金佛山特有中草药与温泉相结合的药泉,具有极高的保健价值。

  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泡汤的同时还能将金佛山景色尽收眼底。这里有无边际汤泉,有动感温泉区,包含各特色泡池、造浪池、儿童水寨以及山体滑道等互动水域,本草养生区共计有13个不同功效的温泉。将身体泡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温热汤池中,感受每一寸肌肤的舒展,被葱郁的绿色森林所环抱,与周边自然生态融为一体。桂花汤、薰衣草汤、玫瑰汤……天星温泉的小汤池均有养生功效,每个汤池既开放又具有隐私性,青山掩映下,别有风味。

  金佛山北坡温泉位于三泉酒店内,这座温泉是重庆最古老的温泉之一,温泉是出自距今5.1亿年的寒武纪地层涌出的天然温泉水。据史料记载,这处温泉被发现时,有三个泉眼,分别涌出冷、温、热三种泉水,最西边是冷泉,水温仅9℃,热泉在东侧,水温可达60℃,中间的泉眼温度40℃左右,遂称之为“三泉”。紧靠温泉的小镇,也被称为三泉镇。

  金三泉酒店建在山谷之中,户外泡池全部依山而建,如繁星般散落在山间,或绿树环绕,或面向青山,或掩映在茅草屋下。用茅草屋筑立起私密空间,情侣二人浸泡在此美好浪漫,一家三口浸泡在此幸福温馨,即便只有一个人,也别有一番趣味。而32个泡池更是功能各异,当归泉、人参泉、百草泉、玫瑰泉……总有一款适合你。

  据介绍,这里的温泉水质优良,水中氟、锶、偏硅酸浓度达到医疗热矿水标准,被重庆市地质矿产测试中心评为优质医疗温泉,对骨质疏松、软化血管、动脉硬化、心血管等疾病有医疗辅助作用。

  金佛山丰富你的冬季

  金佛山中的耍事远远不止滑雪、泡温泉这两样,这里还能欣赏雾凇景观、体验国宝戏曲展演。

  赏玉树琼枝,观瑰丽奇观。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它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在南方是极为罕见的。但在金佛山,雾凇不再是南方人无法触及的梦,而是近在眼前的童话。每年冬天,随着气温下降,金佛山便被雾凇装点成玉树琼花的世界。雾凇把金佛山上的植物包裹得形态万千,看,松柏树上的雾凇,似一个个浑圆的雪球;看,杜鹃树上的雾凇,似一朵朵盛开的花儿;看,多肉上的雾凇,似一团团婀娜的珊瑚……走进金佛山,游人仿若走进一个雪白的美丽可爱的童话世界。

  品方竹笋腊肉汤,享珍馐美味。方竹笋腊肉汤是金佛山上一道不能错过的美食,把秋季采摘的新鲜方竹笋做成笋干,冬季想吃的时候拿出来经过两天清水浸泡,洗净后与土猪做成的腊肉一起用小火慢炖几小时,加入少许食盐,出锅时撒上葱花,一碗香喷喷的方竹笋腊肉汤便做成。冰天雪地里喝一口笋子汤、吃一块鲜嫩的方竹笋,美哉!

  当冰雪与原始森林完美结合,所有树木都披上银装,今冬你还能在金佛山冰雪节中看到戏曲展演,巴渝风的长街巷尾,方桌椅布幔还原的舞台上,国粹民俗将上演一台台好戏。

  这个冬天可别浪费金佛山带给你的可静、可动、丰富多彩的体验,来金佛山吧,金佛山与你不见不散。(通讯员 聂灵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