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要闻>正文

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

2018-11-28 19:28:43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 任学锋张鸣胡文容等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11-28-0033

11月27日,市委礼堂,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

  11月27日,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张鸣、胡文容、夏祖相、潘毅琴、陈贵云与报告团成员座谈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当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专员杨科,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中央在渝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约930人参加报告会。

  杨骅生前是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今年8月21日,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倒在了扶贫攻坚一线,年仅48岁。

  报告会前,受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委托,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杨骅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向报告团成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任学锋说,杨骅同志是新时代重庆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优秀分子,是我市脱贫攻坚战线的时代楷模,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杨骅同志为榜样,大力学习弘扬他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报告会上,杨骅的父亲、忠县原副县长杨志刚,金鸡镇傅坝村驻村工作队员黄建国,杨骅的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等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亲人、同事和帮扶对象的角度,讲述了杨骅生前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记者 陈国栋 吴长飞)

  报告团成员发言摘录>>>

  杨骅的父亲、忠县原副县长杨志刚:

  今年8月21日,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杨骅因为过度劳累,倒在了扶贫工作岗位上,年仅48岁。

  今年9月,女儿陪我去杨骅生前扶贫的村里看了看。提起杨骅,村民们都说他的好,都说我养育了一个好儿子!是啊,他是个好儿子!有这么多老百姓记着他,我为他感到骄傲!

  忠县金鸡镇蜂水村支部书记彭涛:

  我和杨骅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他这个人不太讲究,还有点“抠门”。

  后来我发现,杨骅对自己抠门,对贫困户却很大方。

  贫困户唐明均得了白血病,住进了医院。杨骅听说贵妃蛋营养好,立马买了3箱送到唐明均手中。要知道,贵妃蛋2块一个,一箱50个,不便宜啊!

  杨骅对贫困户是真好,把贫困户的事都当成了自己的事。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张荣梅:

  杨爸爸,我记得您说过的每句话。您告诉我,在大学要大胆一点,要广交朋友,您看,入学不到两个月,我已有了很多朋友;您说贫穷不可怕,怕的是没志气。

  您放心,我会好好读书,将来孝敬父母,回报社会。我要像您一样,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的人。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艰难,我都会带着最初的梦想走下去,带着您的期望走下去,我们一家人永远都不会忘记您!

  重庆电视台记者廖洋益:

  “多么好的一个人呀!”我见到的每一位采访对象都反反复复说着这句话,一个又一个的人提到杨骅就落泪。从大家深情的讲述中,我看到了一个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如何用爱和责任赢得了怀念和褒奖;看到了忠厚仁义的家风怎样影响着一个人的成长;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共产党员是如何在老百姓心中竖起一座丰碑!(记者 吴长飞 整理)

  >>>

  “清清白白做人,就可以把工作做好”

  ——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听众感言摘录

  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重庆和之吉饮食集团董事长王和声:

  “我们家没有其他遗产,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实实在在干事、正正派派为人。”听完报告会,我想起了我的舅舅蒋一苇经常在我耳边说的这句话。我从未敢忘记自己是三代共产党员之后,是烈士之后。

  杨家三代忠诚的家风让人肃然起敬。我要学习杨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要以杨骅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市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文:

  去年9月到清明村后,我发现这里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去趟县城需要2个多小时。为了让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我把自己的科研项目“宁杞9号”引进到清明村,目前建好了100亩叶用枸杞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为当地村民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但和杨骅比起来,我要做的还有很多,特别是要取得当地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大家一条心打好脱贫攻坚战。

  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社区干部李一:

  杨骅的理想信念让我深深折服。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党的政策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工作中我发现,很多人觉得理想信念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东西。实际上不是的,杨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奋斗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在我看来,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给了杨骅在傅坝村无私奉献的定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杨骅给我的启示是,只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就可以把工作做好。

  重庆建工第八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唐杨杨:

  “孩子,好好干吧,农村工作适合你,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当听到杨志刚如此鼓励杨骅时,我落泪了。

  按照许多人的想法,杨志刚曾是副县长,杨骅完全可以找关系谋求晋升。可杨骅不但自己没有这么做,就连妻子下岗也没有向父亲开口求助,多么朴实的一个人啊。

  反观现在一些年轻同志在工作中有点浮躁,应该向杨骅学习,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必须踏踏实实把当前的工作做好。(记者 吴长飞 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