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题>正文

为AI人才教育赋能 中渝智能亮相首届智博会

2018-08-19 17:16: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宋剑):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8月23日,中渝智能公司将携Makeblock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亮相智博会,通过智博会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准的平台,向世界展示Makeblock行业领先的全方位的STEAM教育、创客教育解决方案,为智能化教育、AI教育助力赋能。

  据介绍,Makeblock是一家 STEAM 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 主要面向学校、培训机构、家庭的 STEAM 教育场景和娱乐场景,提供齐全的硬件及软件产品,输出优质的教育内容,鼎力支持全球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以一体化的教育解决方案和创新的模式,推动科技和教育的深度结合。

  在本次智博会中, Makeblock在渝服务商中渝智能将展出Makeblock堪称业界最全的STEAM教育产品线,其中包括五大硬件产品系列:17套可供学校选择的创客空间套装、入门级STEAM教育机器人mBot系列、全球首款模块化可编程飞行器Airblock、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神经元、以及普及型AI智能教育机器人程小奔。此外,现场还将演示Makeblock 四大软件体系,并且模拟MakeX机器人赛事场地,全方位呈现出适用于学校、家庭和教培机构等场景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

【智博会专题  “智”在重庆】为AI人才教育赋能 中渝智能亮相首届智博会

MakeX机器人挑战赛现场 供图 智博会组委会

  领先、全面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

  据介绍,STEAM是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和Mathematics数学五大学科的融合,旨在培养学生跨学科思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各方面综合素质,在K12阶段为孩子带来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大幅转变和提升。

  Makeblock作为中国STEAM教育企业的领航者,率先建立软硬件结合、课程内容配套、师资培训到位、赛事体系完善的健康、完整的STEAM教育生态机制,提供面向学校、家庭、教育机构等多场景多形态的教育解决方案。目前,Makeblock的课程和器材已经进入了140多个国家、2万多所学校,为全球560多万用户带来线上编程与学习、线下搭建与创意的沉浸式学习体验。在法国,Makeblock为将近7000所中学提供STEAM教学器具和教材,成为推进当地STEAM教育落地强有力的助推器。

  “STEAM教育的核心本质是科技和教育在内容层面的结合,让科技成为所教授内容的一部分,Makeblock在解决方案中融入最新的科技,例如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和编程语言Python,是希望让科技成为一种工具,帮助学生更好的解决问题,创造新事物。”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说道,“Makeblock的愿景是帮助更多人享受创造的乐趣,在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让一部分人先掌握未来,STEAM教育将会成为未来教育的主流。”

  国际化、专业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

  “STEAM代表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与传统教育相比,STEAM教育更加关注学生成长所真正需要的能力的培养,比如创造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王建军说,STEAM教育不把考试分数作为最重要的目标,而是让学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通过硬件和软件作为载体,鼓励学生在机器人竞赛对抗中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MakeX机器人挑战赛是由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发起并主办,是一个面向全球6岁-19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自2017年5月发布以来,以其高观赏性、高水平和创新的赛事IP,在机器人赛事领域受到行业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7赛季MakeX共举办10余场赛事,1000多支队伍参与,累计500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赛,以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赛事机制激励了数以万计来自全球的青少年现场学习、实践STEAM多学科理论和知识。

  2018 MakeX赛季已经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吸引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名学生组成的1000余支队伍参赛,其中成功晋级的队伍将参加12月在深圳举办的2018MakeX全球总决赛,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选手共同角逐2018年赛季总冠军和50万元STEAM筑梦基金。

  “Makeblock在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需求与趋势是首当其冲的,其持续推出符合新一代人才教育规划、融合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高新科技的STEAM教育机器人和配套图形化编程软件,不断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配合国际化专业权威的机器人赛事,帮助学校和老师迅速赶上教育新走向,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2.0升级。” Makeblock在渝服务商中渝智能的负责人王勇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