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谋发展新格局

2018-08-17 11:19:48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杨家坪商圈谋发展新格局 中迪广场助力商业新高度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王淳熙)近年来,随着重庆九龙坡经济提速发展,九龙坡区变身为高新宜居大区,常住人口结构发生变化,中产阶级群体迅速壮大,促使九龙坡区商业整体性升级,而杨家坪作为九龙坡区核心商圈,承担着区域商圈升级改造及商业商务发展的重任。在此背景下,杨家坪商圈进行了一系列扩容升级,那么具体是怎样规划的?杨家坪商圈发展潜力如何?

  15日,多位业界专家、媒体界代表等齐聚杨家坪商圈发展研讨会,共同分享和探索杨家坪商圈发展之路。

  杨家坪商圈的革新与图谋

  据杨家坪商圈办主任李葭萌介绍,杨家坪商圈在历史曾一度辉煌,早在2003年杨家坪步行商业街就在重庆建成。随着九龙坡全域旅游升级版,打造五支金凤凰——即打造九龙国际文化艺术半岛、中梁山国家森林公园、抗战兵工旧址博物馆群、都市乡村温泉城、寨山坪风景区等五个特色景区——其中两支在杨家坪,杨家坪商圈下一步的发展已然列上了九龙坡区的议事日程。

  李葭萌说,今年5月,九龙坡启动杨家坪商圈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将拆除九龙塔、改造梅堡公园,关闭部分杨家坪地下商场,进行升级改造。此外,还将拆除杨家坪环岛铁马娱乐街,拓宽中迪广场周边道路设施,对商圈建筑外立面改造,改善周边环境、加速交通设施建设……在这一系列“拆改建”下,杨家坪商圈将迎来新变化。

  而在品质提升方面,杨家坪商圈的城市品质规划委托了国内知名的广州规划设计院——包括以后城市的立面形象、绿化品质、户外广告店招提升等。九龙坡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完成老商圈改造升级,同时完成商圈北部民族村北部片区,包括龙湖西城天街二期的开发,和铁马厂主厂区的开发建设。

  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彭劲松认为,九龙坡区属于重庆向西发展的重要板块,流动人口非常大,人口红利对九龙坡区,甚至重庆西来说非常有价值判断力——商业发展首先必须要有人流,人流带来商流。其次就空间来说,目前成渝城市群是国家战略,而成都的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成,成都东进战略这是整体规划明确提出来的,重庆要和成渝城市群发生耦合关系也是重庆城市空间不可能逆转的趋势。

  他认为,对于重庆而言,特别是九龙坡,在新时期新城市发展的背景下有五个机遇:第一是国家顶层设计战略导向支持商业继续向好发展;第二在经济城市工业发展特定阶段已经到了商业必须要蓬勃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关口;第三就是整个的消费升级,从基础性消费向品质消费的迈进;第四是场景回归,从虚拟空间的商业发展向虚实结合的商业发展的场景回归;最后就是重庆向西这个空间拓展一定会给九龙坡区包括商业发展会带来无穷无尽发展机遇。这五重机遇叠加,包括九龙坡区在内的重庆西的商业发展也一定会迎来新时期机遇的新窗口。

  中迪广场助力商业新高度

  在重庆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林看来,高度决定了集聚。近年来,杨家坪也在长高,例如中迪广场,已经长到258米。纵观国际国内一线大都市曼哈顿、上海等,都经历了这样一个长高、集聚的过程。

  据了解,新晋诞生的中迪广场是杨家坪商圈扩容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近20万平方米,将建成以“欧洲城时尚中心”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商务集群面积约35万平方米,由2栋258米超高层地标、3栋150米超高层商务楼宇和1栋100米豪华酒店组成。

  而“欧洲城时尚中心”作为中迪自持的商业,约16万方的总经营面积也将杨家坪时尚潮流聚集地。项目自启动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其新零售与体验业态跨界组合模式和丰富多样的业态组合,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对欧洲城时尚中心充满期待。

  此外,中迪广场交通条件优越,除了拥有丰富的公交线路外,未来的轻轨5A线将站点设置在中迪广场内,是名副其实的轨道交通物业。

  中迪广场日前获得“2018中国商业地产标杆项目”,除了中迪广场自身优势,其背后中迪禾邦的运营能力也十分突出。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消费升级正成为商圈升级改造的一大重点。而拥有20万平米商业购物中心的重庆中迪广场,则全面拥抱“新零售”:中迪广场大量规划体验式购物业态,包括电影院、健身房、室内主题乐园等规模化的娱乐业态,引进了“中国最美书店”之称的钟书阁和新零售网红“盒马鲜生”,牵手中时集团,打造中时•LCB国际时尚馆,以广州时尚周为依托,形成以服饰为主,涵盖时尚生活全品类产品的时尚生活百货。

  李葭萌介绍,目前以华润万象城、保利时代广场为主力的杨家坪商圈“北进”基本完成,而以铁马厂为起点,直到九龙半岛,将是杨家坪商圈“南拓”的舞台。根据杨家坪商圈规划,杨家坪商圈将打造以铁马厂地块为代表的城市高端商业商务区、黄桷坪创意产业基地和九龙半岛中央商务区辅中心,进一步丰富杨家坪商圈功能。

  中迪广场对面铁马厂片区有700亩左右的空间可以发展,目前九龙坡区正在大力推动铁马厂片区整个搬到九龙坡西区,搬迁之后的空地下一步将和万象城、老商圈之间的民族村片区400多亩地整合,加起来超过一千亩。而该片区的前期招商也跟国内顶级的一些城市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做了对接,相信该片区发展起来之后,杨家坪商圈在整个重庆商圈的江湖地位能够重振昔日雄风。(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