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甘肃酒泉邀重庆市民体验敦煌故里飞天之城别样美

2018-04-03 13:41:1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刘维贵):4月2日,甘肃酒泉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国贸格澜维酒店举行。酒泉市旅游部门向重庆市民盛情推出四季风景美不胜收的6条精品旅游线,各种看的、吃的、玩的,令人心驰神往,参会嘉宾称想要马上出发,投进大漠孤烟,感受落日长圆,穿越千年玉门,领略敦煌魅力……

【CRI专稿 列表】甘肃酒泉邀重庆市民体验敦煌故里飞天之城别样美

酒泉旅游重庆推介会现场 刘鎏 摄

  酒泉位于甘肃省西北部,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是甘肃省面积最大的城市。酒泉有着“敦煌艺术的故乡”“中国现代航天摇篮”“中国西部户外运动之都”等美誉。酒泉与重庆同处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2017年9月,兰渝铁路全线开通,重庆与酒泉空间距离拉近,两地客源互推,资源共享,彼此联系越来越广泛。

【CRI专稿 列表】甘肃酒泉邀重庆市民体验敦煌故里飞天之城别样美

酒泉旅游重庆推介会介绍边塞风情 刘鎏 摄

  酒泉有世界文化遗产5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32个,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酒泉旅游界人士声情并茂的讲解与视听推荐中,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汉长城、玉门关、锁阳城、悬泉置,独具神韵的鸣沙山·月牙泉,鬼斧神工的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美丽神奇的肃北透明梦柯冰川,金塔沙漠胡杨林,别具一格的肃北蒙古族、阿克塞哈萨克族风情渐次向参会嘉宾走来,令人沉醉。尤其是历时十年耗资数十亿元打造的2.8万平方米“丝路天宝·中国观赏石景园“,荟萃丝绸之路沿线1.1万件天赐珍宝,恢宏如梦波澜壮阔,互动感强妙趣横生,令人叹为观止。这一国家级非遗传承和保护单位,建设25个主题景区,堪称丝绸之路旅游新地标,旅行必至的探秘寻宝圣地。

【CRI专稿 列表】甘肃酒泉邀重庆市民体验敦煌故里飞天之城别样美

酒泉大漠绿色奇观:丝路天宝·中国观赏石景园  刘鎏  摄

  除了美景,酒泉十大名小吃:驴肉黄面、胡杨焖饼、红柳拨疙瘩、长寿碱面、羊肉合汁、月泉浆水面、莫高酿皮、敦煌水饺、羊肉粉汤和泡儿油糕足以让游客大快朵颐。此外,瓜州蜜瓜、瓜州枸杞、玉门人参果、敦煌李广杏、鸣山大枣、紫嫣桃等时令瓜果;酒泉夜光杯、酒泉奇石、敦煌彩塑、锁阳饮品、工艺骆驼、铜雕、蜡染等上千种特色旅游产品也会让游客看得应接不暇。

【CRI专稿 列表】甘肃酒泉邀重庆市民体验敦煌故里飞天之城别样美

酒泉沙漠游客骑着骆驼前行的壮观场景 刘鎏 摄

  酒泉六条精品路线让游客玩个够

  线路1.丝绸之路自驾游

  从西安(或天水、兰州、西宁)出发,经西宁、张掖进入祁连山腹地,过酒泉(肃州、瓜州、敦煌、肃北、阿克塞)、嘉峪关,翻越当金山,至青海湖、西宁。这是一条经典的自驾环线。沿途有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大漠戈壁、千年胡杨、古长城、关城烽燧、雅丹、丹霞等,地理跨度极大,山、台、丘、沟、谷、川、滩兼有,景观丰富,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景点众多。全程等级公路,适合所有车辆,路程3800公里,自驾时间约6天-10天。  

  线路2.丝绸之路动车游  

  从兰州或者西安乘高铁出发,直达酒泉,然后到金塔、卫星发射中心、玉门、瓜州、敦煌,全面体验区域内高铁沿线各类文化旅游资源。  

  线路3.丝绸之路研学游

  近距离感受莫高窟、莫高窟数字中心、东千佛洞、敦煌画家村、西千佛洞等各类惟妙惟肖、精妙绝伦的千年壁画和彩塑的魅力;走进航天英雄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聆听航天英雄的动人事迹,亲身体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线路4.大漠秘境探险体验游  

  在这条线路上,游客将领略金塔胡杨林、玉门丹霞、玉门赤金峡、瓜州锁阳城、肃北透明梦柯冰川、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的惊奇和神韵,体验沙泉共生的境界,静观大漠日出的绚丽,目睹夕阳染沙的景色,“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将会让游客大开眼界。  

  线路5.户外运动精品线  

  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自体验“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戈壁马拉松”、玉门飙山越野等大漠徒步、戈壁长跑、汽摩越野体育赛事的乐趣。游客将享受清新的阳光、放逐自然的驰骋、深入灵魂的坚韧与挑战。户外越野中,沿着戈壁和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自由穿梭往来,感受那种随时失重的感官刺激,在风驰电掣之间,感受那种征服自然的快感。  

  线路6.民族风情摄影游  

  以蒙哈民族风情为主题,包含肃北党河峡谷、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紫亭湖、五个庙石窟、阿克塞民族风情园、野生动物园、赛马场、金山湖、苏干湖等旅游景区(点)。零距离参与体验肃北悠扬的马头琴声、欢快的哈萨克舞蹈、《雪山蒙古人》实景演出、骑射大赛、叼羊、摔跤,让游客领略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