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重庆城市跑者跑团团长谢华祥:骄傲于坚持 成就于初心

2018-03-28 17:33:5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高爽):“从软件上来讲,一般的城市都比不过重庆,组委会号召了很多跑团组织志愿者参与到重马中去,这是在国内还没有在国际性比赛中出现过的先例。”谈到日前举办的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城市跑团”团长谢华祥骄傲地讲道,“跑友的专业性更强,热情度更高,能够为选手提供更加贴切优质的服务。跑友和跑者互相传递正能量,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跑步让生活关上了一扇门 却推开了一片窗

  55岁的谢华祥精神健旺,讲话语速很快条理清晰。在江津农村长大的谢华祥以前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爱上跑步,“以前是种庄稼的,每天都在劳动,哪里想过去跑步这种事情。”后来,谢华祥做了建筑行业个体户,“半年不开工,开工吃半年”是这一行的工作写照。有了大把空余时间的谢华祥经常打牌、喝酒、唱K,无聊地消磨闲暇时光。50岁时,身高一米六七体重一百六十多斤的谢华检查出了高血压。医生建议谢华祥多运动锻炼,因为高血压的药一旦开始吃就要终身吃。于是,他开始跑步。

急稿【CRI专稿 列表】重庆城市跑者跑团团长谢华祥:骄傲于坚持 成就于初心

谢华祥参与重马

  “夏日炎炎、寒冬腊月,风雨无阻,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天都没亮就开始跑步,跑完10公里就回家,开始就是自己一个人跑,很累很难,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说起“初跑”的经历,谢华祥满脸自豪,“推掉了牌局和饭局,几乎再也没去过KTV,不到一年去复查身体,非常健康,我就更加有动力了。”渐渐地,谢华祥从为了锻炼身体而跑步,变成了爱上跑步。

  “跑了你就知道了。”这是谢华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很多跑步爱好者在无法向人描述坚持长跑是什么感觉时说的话。

  2014年,谢华祥通过聊天软件加入了一个徒步群,参加了几次活动后感觉效果特别好。于是,谢华动了心思,回去后找了几个爱运动的兄弟,自己组建了一个跑步群。慢慢的,参与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于是,谢华组织起了“城市跑者”跑团,每天晚上组织约跑活动。如今,“城市跑者”在江北幸福广场和龙头寺、大渡口朵力小区、南岸南滨路、杨家坪奥体都有约跑团。

急稿【CRI专稿 列表】重庆城市跑者跑团团长谢华祥:骄傲于坚持 成就于初心

“城市跑者”团员参加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

  源于初心 忠于初心

  如今的“城市跑者”队伍,五个约跑群据非官方统计有将近两千人,成员们身穿印有“城市跑者”logo的跑团服装,喊着自己的口号。以前谢华经常自己贴钱购买跑团物资,随着跑团的知名度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赞助商提出赞助,但是谢华建立跑团源自于自己的爱好,源于初心,忠于初心,他不会对跑团进行商业化运作,有赞助、有奖金都是大家的福利,不会成为个人赚钱的工具。

  “有一年团里新加入了一个大学生,第一次参加活动时出现意外,大家手忙脚乱的进行急救,掐人中、掐腋下、人工呼吸等等方法都用了。”回想到那一次的经历,谢华仍觉得后怕。自那之后,谢华反复思考,没有急救知识、没有系统的科学培训,不能保障团友的安全。长跑是一个考验体力和耐力的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谢华认识到,现在的跑团不再是几个熟人组成的小团体,而是拥有了庞大队伍、成员复杂的大集体。

急稿【CRI专稿 列表】重庆城市跑者跑团团长谢华祥:骄傲于坚持 成就于初心

谢华提供专业的赛道急救

  经过多方打听,谢华邀请美国心脏协会(AHA)BLS主任导师、第一反应合伙人、金牌导师潘昊,为队员进行培训。现在,“城市跑者”队伍中,拥有美国心脏协会(AHA)BLS心脏急救证书的团员有近100人,跑团也会定期组织为团友检测身体情况。谢华还考取了比戈跑步学院的跑步教练证书,以便为新老团友跑前放松、跑步知识、拉伸等等做出专业性的指导,团员们也会相互交流经验。

  330公里的遗憾

  2017年,新疆喀纳斯超级越野赛举行,谢华在网上加入了一个三人团队,报名参加了330公里越野赛3人团队赛。参加比赛需3人组队,全程不设置路标,无强制休息,凭借GPS导航依次通过各个检查点。赛道全程330公里,累计海拔爬升13000米以上。比赛起终点位于喀纳斯,途径喀纳斯湖、观鱼台、双湖、白哈巴、苏吾克巴斯陶、冲乎尔、拖勒海特、禾木、大黑湖、小黑湖,终点与起点相同。

  “那是我最遗憾的一次比赛。”谢华说起来还带着恼怒,“当时在重庆没有找到队友,在网上组的3人队伍,报名费1100左右,各种费用加起来8000左右,不是真正热爱跑步的人可能都没办法理解我们花这么多钱去受苦的执着。当时网上组队不了解对方实力,其中一个队友身体素质不行,一天没跑完就弃赛了,导致队伍中剩下的两个人不得不退出比赛。我当时为了备战比赛,参加了很多100公里越野赛,多次从江津跑到重庆来锻炼自己,结果最后没能完成比赛,没能留下成绩,特别遗憾。”(图片由谢华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