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暖男”金科:“金科式邻里”影响深远

2018-01-17 13:40:14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李玥

  2018年1月9日,金科集团掷地有声的那句“邻居,你好!”,席卷全国50余城,更像是代表全国开发商和建设者,对尴尬邻里关系的一句破冰宣言。

【房产汽车 图文】“暖男”金科:“金科式邻里”影响深远

    1月9日,苏州、青岛、柳州、无锡户外广告牌的“邻居,你好!”

  而这句话之前,金科已经默默做了10多年,为购房者留下选择金科=选择和谐邻里的深刻印记。不仅“金科力”指数温馨爆表,更成了金科的品牌核心竞争力。

  金科大智慧:成国内“情感房企”代表

  地产下半场,当居住进入改善时代,住得起,还要住得好!要改善的不仅有房子的居住宽度,还有情感的居住高度!

  对于都市购房者,“住得好”的因素包括:

  产品力(建筑质量+户型设计+外立面+绿化+园林+创新+核心产品);

  资金力(身份+资金实力);

  服务力(物业美誉度+居民凝聚力)。

  以上“三力”,凡做大做强的企业,都在其中选择了自己的“杀手锏”,它是其区别于同类产品获得市场认同的关键,也是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安身立命的根本、企业核心竞争力。

  例如“中字头”的企业,因其大型央企的身份和实力而获得品质的认可,这是强调资金力;例如绿城,在产品设计上颇有独到之处,万达,主攻万达广场,这都是强调的产品力。

  但鲜有开发商在服务力上下大力气琢磨,为什么?投入成本高,见效慢,无法直接转化为下一次的购买力,更无法量化为资本市场上的利好故事。

  从这个意义上,房企分两种,1,把购房者资本化;2:把购房者情感化。前者是聪明房企,后者是具有大智慧的房企。

  1、资本式房企。

  某全国性房企,将社区未来数年的物业费打包成金融产品销售,每个居住其间的购房者,都被量化成了冰冷的12345,其物业公司的年报里,服务是门赚钱的生意。业主的心,犹如冬天里哈出的那口热气,很快就散了;

  2、情感式房企,金科即是代表。

  “金科式邻里”的精华是: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再造“中国式美好”。

  在服务力纬度,金科是全国“最有人情味的开发商”之一,其“邻里万人活动”+“邻里沟通平台”,将“金科式邻里”理论接了地气,温度可传达,动作能执行,而不只是冰冷的存在于企业发展纲要中,作为专门应付考察调研或者忽悠购房者的花拳绣腿而存在。

  对于所有的开发商来讲,卖房子前起的每一个忽悠小心机,都是为自己“口碑房企”路上挖的坑,最终会反噬到企业本身。金科深知,做企业,做品牌,首先要走心,真心才能换真心。

  例如:每年组织全国6次大范围的邻里万人系列活动,邻里万家宴、邻里万人游、邻里万人艺术节、邻里万人运动会等;

  再例如:在北京、长沙、江阴、无锡、重庆、成都、苏州等中国10座城市搭建了规模巨大的邻里沟通平台, 在每个社区设立专门的社区邻里专员,每月不定期推出2~3场邻里亲情活动。

  缘分一道桥,而金科是邻里之间架桥的企业公民。

  2017年12月31日,在金科全国发声“邻居,你好”!之前,金科所有的社区里,已经用这句话点亮了金科业主们的2018。

【房产汽车 图文】“暖男”金科:“金科式邻里”影响深远

     金科各地楼盘的“邻居,你好”问候

  “金科式邻里”深耕之谜

  “金科式邻里”深耕10年之久,远远早于金科2016年提出的“从卖房子到生活方式的提供,从传统物业管理到全方位服务,从开发商到开发商+服务商。”

  为什么要那么做?

  1、其初衷,是基于这家房企的朴素价值观:为购房者,做贴心好房子。

  从2008年起,在开发房地产的过程中,金科发现,由于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居住方式,80、90年代的“我家的钥匙在你家备用一把,免得误操作没带钥匙锁了自家门”的那种信任感,已经“断片”。但实际上,钢筋水泥里的城市人,又渴望着这样的居住情感回归。

  金科邻里的雏形开始形成,将很多都市人缺失的邻里关系断点重续,并形成“金科邻里十字”,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

  最初,这是“双赢”的局面:邻里关系更和谐,金科对社区也更好管理。

  2、10多年摸索下来,“金科式邻里”的理论和实践更加丰满,金科的企业格局和视野也更加宽阔,它开始思考这些命题:

  1、如何拉近和新进城市居民之间的关系?金科需要情感桥梁;

  2、如何对全国的金科大社区形成统一的、有价值认同感的社区文化建设?这是“一般房企”和“品牌房企”之间的分水岭;

  3、如何站在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大势上,为中国式居住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企业有无社会责任感的辨别标尺。

  “金科式邻里”由此包含着更多的内涵:对企业本身、对城市、对中国房地产的发展等三个纬度。

  “金科式邻里”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完善:

  2017年,金科投入5000万“社区升级资金”,用于对全国12个城市20多个金科交房期限较久的老小区进行集中的品质提档升级,力求在社区的每一个位置都保持刚交房小区的“新”常态。

  2018年,则提出“为你,美好如初”。

  “为你”:是为每一位认可了金科的业主,为每份对金科充满信心和期待的信任,为每一个默默支持金科的人们。

  “美好如初”:则是20载金科,始终坚持初心不变,信念不变,使命不变。

【房产汽车 图文】“暖男”金科:“金科式邻里”影响深远

  10年弹指,树木成林,从一个城市,到50多个城市,金科式邻里的精气神开始影响全国,凝结成2018年1月9日的那声“邻居,你好”!中国楼市为之震耳发聩。

  “金科式邻里”改变“中国式居住”?

  对处在时代转轨期的开发商们,“金科式邻里”的启示录是:思考购房者们“想要什么生活”,不再重复过去那种简单的造房子、卖房子,而是认真去打造一种生活方式。

  在这种背景下,选择金科房,成为了选择一种充满温情的生活方式。

  外延再扩大,“金科式邻里”的提出以及长达10余年的运行经验,让这套理论很成熟、可执行,若全国铺开,很有可能改变未来“中国式居住”的邻里关系。

  而金科要做的事情,就是基于这样的大格局,在已经促成全国金科社区的邻里关系良性发展基础上,唤醒整个“中国式居住”邻里关系复苏重建:

  在未来,无论选择哪一家的房,最终都会回归一种充满温情的生活方式,而金科,是“中国式居住”邻里关系里的最初倡导者。

  “暖男”金科的背后思考:

  如何做好企业公民?

  “暖男”金科,除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实还有一层含义,金科做企业公民的愿景力。

  追求利润是企业的天性,但单纯追求利润的企业绝不是一个好企业,责任开发商,到底该承担什么样的社会责任?

  对于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它的日常经营活动与消费者生活、城市建设、自然环境、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企业公民”的角色已经成为社会衡量房地产开发企业优劣的最重要标准之一。

  有一组关于金科的数据是这样的:20年来,金科累计捐赠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逾3亿元,拉动社会就业超过20万人,并实施“红太阳工程”,累计帮助2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2000多名留守儿童,1100多名孤寡老人以及近7万个困难家庭。

  对于金科,社会价值从来都是大于企业价值,只不过是做的多,说的少。

  直到这一声朴实的“邻居,你好”!为全国媒体解读,金科作为企业公民的担当、责任、使命,十年之后,才方为天下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