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聚焦重庆>正文

冬天很冷 但他们两位拾金不昧让人温暖

2017-12-14 13:52:21 | 来源:重庆晨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171214114813

权豪在家里的小卖部写作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171214114825

拾金不昧的6年级小学生权豪。

  丢失钱包总是让人很郁闷,包里的现金可能不多,但各种卡和证件,补办起是真麻烦。最近,重庆华宇两个小区的业主都不小心将钱包弄丢,但幸运的是他们都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钱包最终都失而复得。

  华宇静园

  邻居小朋友拾金不昧

  近日,家住华宇静园的赵先生一家到龙湖天街去吃饭,回家途中赵先生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包里现金虽不多,但银行卡和证件,补办很麻烦,也担心万一被不法分子拿到干坏事,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于是,赵先生便让家人先回家,自己返回龙湖天街寻找。可让赵先生失望的是,无论是路上还是店家,都没有找到自己的钱包。无奈之下,赵先生准备去物业申请调取监控看看,是否有钱包的线索。

  正在赵先生焦虑的时候,家人打电话来说,钱包找到了,拾到钱包的人已经将钱包送回了家,让赵先生赶紧回家。原来,拾到钱包的人叫权豪,就读于高新区实验一小6年级。当天饭后权豪穿上旱冰鞋准备到小区的空地里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经过小区某处花园转角处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权豪便将钱包捡起来,带回家交由父母处理。

  为了寻找失主,权豪的母亲蒲女士打开钱包后发现,钱包里有近千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若干。在钱包里蒲女士还找到了失主的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的地址竟然就是自己一个小区的邻居,他们还是住一栋楼的。

  看到身份证上的信息后,蒲女士想着失主丢失了钱包肯定很着急,便陪着权豪一起将钱包送回了身份证上的地址。

  “拿到钱包后,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一家,想给小朋友一点钱表示感谢,他们没有收。我看小朋友没有收钱,就想请他们一家吃饭表示感谢,他们也拒绝了,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足挂齿。”赵先生说,小朋友一家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他非常感动,左思右想,最后决定致电本报记者,希望通过本报再次向权豪及家人表示感谢。

  华宇林泉雅舍

  钱包失而复得心里很暖

  同样是丢失钱包,家住华宇林泉雅舍的赵先生也遇到了好心人拾金不昧当天就将钱包送回。

  12月4日下午,周先生在某餐馆吃完饭后返回家中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驾照等。周先生焦急的回餐馆寻找,在餐馆老板的帮助下,周先生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发现,自己走的时候是带走了钱包的。

  既然在店内带走了钱包,那么钱包肯定是在餐馆外面不慎丢失的,寻回的可能性就很小了。于是周先生赶紧将自己的银行卡挂失,并到附近派出所报警备案。

  由于周先生的身份证地址还是外地老家,考取驾照的地点也并非在重庆,补办这些证件很麻烦。在挂失、报警备案等事情做完后,周先生想来想去,还是到餐馆老板那里借了一张A4纸,写上了失物启示,表示希望拾到钱包的人可将钱包里的现金拿去,只要把银行卡、证件还给自己就行。写好了之后,餐馆老板帮周先生贴在自己店内的信息栏里。

  虽然贴了失物启示,不过周先生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不过在11月7日中午,周先生接到餐馆老板的电话,说有人捡到他的钱包,并将联系方式贴在了店里,让他赶紧过去拿。

  接到餐馆老板电话后,周先生赶到餐馆去,看到自己贴的失物启示下面多了一张纸,纸上写着:“丢了钱包的,到某小区某楼6-3来领,限本人,其他人勿扰。”

  根据纸上的地址,周先生找到了拾到钱包的武先生,并拿回了自己的钱包,钱包里现金、银行卡、证件等一样不少。

  “武先生他没有动钱包里的东西,我提出给点经济补偿表示感谢,他也拒绝了。我觉得我真的遇到了好人,让我最终寻回了钱包。”周先生向记者说道,他说虽然冬天很冷,但心很温暖,因为他遇到了很多让他暖心的人,并希望借本报向餐馆老板、向武先生表示诚挚谢意。

  延伸阅读

  钱包丢失怎么办?

  钱包丢失之后,应该怎么做才能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首先挂失。在确定钱包丢失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一定是挂失。现在银行卡等各种证件的挂失十分方便,很多已经不需要跑去柜台直接挂失了,只需要拨打电话就可以完成整个挂失程序。

  其次是查寻。自己冷静下来想一下,钱包最可能丢失的地点在哪里,确定一个相对有效的范围后,便可查寻了。在查寻过程中可向可能丢失的地方工作人员求助,如公交公司、出租公司、酒店饭店大堂经理等,留下自己线索和联系方式,请他们帮忙查寻,增加寻回的概率。

  第三是报警。如果钱包中涉及的资金量比较大,或者是有十分重要的信息,那么在挂失之后应立刻报警。很多好心人捡到钱包后,会交到警察手中;或者警察在追到的赃物中可以发现丢失的物品。因此贵重物品丢失后及时报警,可以增添找回的概率。

  此外,如寻不回钱包,请尽快补办身份证、银行卡等,银行卡要新设密码,请勿用与以前相同的密码。(重庆晨报记者 王林 吴华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