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渝情渝景>正文

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2017-10-24 10:26:30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中华易温泉养生旅游区效果图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潭獐峡旅游景区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平湖万州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同鑫蔬菜大观园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石桥水乡湿地公园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万州烤鱼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万州杂酱面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万州格格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万州凉面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万州北站

【渝情渝景】平湖万州 秋色醉人不思归

凤凰花果山景区

  雁去无留意,赏秋正当时!

  峡江之滨,山水相连,千峰竞簇,平湖万州已成为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上的璀璨明珠。平湖秋色,悠然如幻境。万州大瀑布,如烟似雾。山村乡愁,层林尽染。秋色惹人醉,不思归。

  三生有幸,平湖万州。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旅游+文化、农业、生态、城镇、美丽家园融合发展,开启万州全域旅游新篇章。

  以水文化切入,一湖(平湖)一瀑(大瀑布)一泉(中华易温泉)一潭(潭獐峡)的亲水旅游精品——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山水交融、水城相连,高峡平湖旅游度假区被央视评为“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

  高峡出平湖,新三峡、新玩法。

  金秋,从万州出发。

  万州旅游“四水”精品景点

  万州高峡平湖旅游度假区

  平湖万州

  又称“平湖万州”滨江环湖区,是集旅游集散、休闲度假、城市功能于一体的“全国知名滨水都市旅游度假区”,充分展示了“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山水中”的滨水宜居旅游城市形象。2016年被央视评为“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2017年获评市级“十大旅游名片”。

  万州大瀑布群景区

  万州大瀑布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万州区甘宁镇,距城区30公里,核心景观万州大瀑布宽151米、高64.5米,面积9739.5平方米,可360度观赏,晴天能见瀑间彩虹,气势恢弘,被誉为“亚洲第一瀑”。景区有丛林飞车、竹筏、栈道、冰雪奇园、观音古洞祈福等旅游项目,目前正加快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华易温泉养生旅游区

  中华易温泉养生旅游区位于万州区长滩镇,距万州城区18公里。旅游区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主要建设大型水上游乐园、森林休闲、生态养生、温泉疗养区。景区建成后将填补渝东北温泉旅游空白,是新三峡集观光、度假、疗养旅游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潭獐峡旅游景区

  位于万州区梨树乡、地宝土家族乡境内,距万州城区70公里,峡谷长21公里,以奇峰、潭瀑、林木为主要特征,主要由将军峡、天王峡、桃园峡、地缝峡、海螺峡五峡组成,尤以深潭浅滩、激流冲浪、野獐飞禽最为吸引眼球,峡中水质清澈, “一线天”景观全长2000多米,最窄处不足1.5米,是罕有的原生态大峡谷。

  美丽乡村旅游景点

  石桥水乡湿地公园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万州区武陵镇石桥村,距万州主城40分钟车程。公园占地2500亩,有花果园800亩、休闲湿地900亩。公园利用石桥河畔丰富的自然湿地风光,以“水韵石桥·四季花海”为主题,按“亲水游乐、观花采果、运动体验”等分区,打造集山、水、楼、亭、阁、湖、河、花、果、农耕文化、科普拓展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地。

  凤凰花果山景区

  凤凰花果山景区位于万州区太安镇,距万州城区28公里。景区面积15.3平方公里,核心景区5.7平方公里。

  凤凰花果山景区有渝东北最大高山花海、万亩有机茶田、梦幻天地游乐场、丛林恐龙乐趣探险、雷达科普站、中华金桂王、全国最壮观的连片梯田——大石板梯田。先后获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田园、全国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称号,被评为重庆市最佳避暑休闲乡村、重庆市首批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重庆市首批绿色村庄、重庆市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示范点。

  新月湾民俗文化村

  新月湾民俗文化村位于瀼渡镇,项目规划总面积6.3平方公里,按照国家4A级景区打造,包括瀼人文化展示区、天王沟景观区、乡村绿色酒店接待区、高尔夫球场、水湾游艇体验区等21个景观单元,集中展示万州的自然、人文、移民、生态、滨水等资源,构建“和谐库区、生态家园”。

  同鑫蔬菜大观园

  位于万州区甘宁镇永胜村,紧邻万州大瀑布景区,占地面积1127亩,已建成蔬菜博览馆、爱情主题公园、儿童主题公园、特色蔬果采摘园、植物迷宫、瓜果长廊、绿色休闲走廊、露地花海、荷花池等,是一个以蔬菜为主题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乡村旅游示范点、万州区科普教育基地。

  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距万州城区15公里,属城郊型森林公园,海拔为1000-3000米,森林公园总面积9100公顷,森林覆盖率95%。公园共分金狮岭、凤凰山、铁佛寺、贝壳山4个景区,园内名胜古迹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凤仪禅院始建于明代,乃渝东名刹,著名的佛教圣地;“养儿窝”摩崖石刻历经数百年沧桑保存完好。

  吃在万州

  万州烤鱼

  万州烤鱼是重庆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渝菜系。万州烤鱼把鱼剖洗净后平放在铁夹中,放在炉上用木炭烧烤,盛到专用铁盘中,浇上用牛油、红油、白糖、花椒、辣椒等调味品炒出的底料,再放上西芹、豆芽等爽口菜,口味咸辣。万州烤鱼采用“先烤后炖”的独特做法,融合了烤、炖两种烹饪工艺的精华。心连心广场烤鱼一条街是万州烤鱼的魅力所在。

  万州杂酱面

  万州杂酱面味道特别鲜香,杂酱肉粒丰富,万州杂酱面的特色突出的是杂酱而不是面条。制作杂酱特别讲究,从选肉开始,到各种辅料和调料都有所要求,具体烹调时,掌握好火候,全凭厨师的技艺配料炒作。高手炒出的杂酱其味香远、其色鲜嫩诱人。杂酱面的做法讲究,吃法也讲究。食客如果说,“干漏带红”,即是说杂酱面不加汤,味要麻辣。

  万州格格

  万州格格是万州区的一种传统小吃,久负盛名。万州格格很有特色,色、香、味俱佳,属于川菜渝菜系下河帮菜,主要是由肉类和土豆一起蒸,味道偏辣,系万州餐饮业一大亮点。

  万州凉面

  万州凉面别具特色,第一次吃的人一定要谨记,千万不能猛吃一口,否则让你“痛哭流涕”。万州凉面的特色就是在凉面里放芥末!红彤彤的油辣子换成了自制的新鲜芥末酱。一碗凉面里拌上数十道调料,五味俱全,彼此互不压抑又十分和谐。一口凉面下肚,冲得人泫然欲泪,一食难忘,吃来倒也别致有趣。

  行在万州

  万州作为渝东北三峡沿线库区中心点,已成为长江三峡交通枢纽,水、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

  水路上,万州港是三峡线上豪华涉外游轮的始发港,重庆、宜昌、武汉、南京、上海的邮轮和游船经停万州。

  陆路上,8条高速公路和8条铁路交汇于此,成为“服务库区、带动周边、面向全国”的成渝经济区及“西三角”地区重要交通枢纽。

  铁路上,除了原有的客运铁路之外,渝万城际高速铁路2016年建成通车,郑万城际铁路已开工。

  航空方面,已开通至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贵阳、昆明、厦门、西安等14条航线。

  万州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完备,星级宾馆、旅行社、旅游车队、商务会所、高档娱乐一应俱全,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和能力逐步提升。

  未来,游客体验三峡之旅,传统的乘船随江观光一线游将变成水路休闲游和两岸陆路深度游双向并进的三峡旅游新格局。

  八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诗画三峡之旅

  推荐线路》》

  三峡深度自驾游:万州(大瀑布、滨江环湖)—开州(汉丰湖)—云阳(张飞庙、龙缸)—奉节(白帝城、天坑地缝)—巫溪(宁厂古镇、兰英大峡谷)—巫山(小三峡、大昌古镇)—湖北神龙架、大九湖。

  三峡平湖山水游:万州(大瀑布、滨江环湖)—开州汉丰湖(举子园)、刘伯承纪念馆(故居)—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

  长江三峡揽胜游(游轮):万州大瀑布—云阳张飞庙—奉节瞿塘峡—巫山巫峡—巴东神女溪—宜昌三峡大坝。

  平湖都市之旅

  推荐线路》》

  西山公园—黄葛树长廊—万达广场—万州港—北滨路美食街—音乐广场—南滨公园—游船览万州城市夜景。

  三峡移民纪念馆—西山碑亭、流杯池—万州烈士陵园—太白岩公园—心连心烤鱼美食城。

  民俗文化之旅

  推荐线路》》

  万州古城墙—三生有幸广场—三峡移民纪念馆—天生城大遗址公园—中兮茶城南浦剧场。

  走马镇(向氏民居)—罗田古镇(盐茶古道、金黄甲大院)。

  飞瀑田园之旅

  推荐线路》》

  万州大瀑布景区—同鑫蔬菜大观园—石桥水乡湿地公园—新月湾民俗文化村景区。

  茶香宗祠之旅

  推荐线路》》

  良公祠—丁家楼子—司南祠—太安凤凰花果山。

  避暑休闲之旅

  推荐线路》》

  高梁镇贝壳山—七星谷—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游洞(盐井)—茨竹乡—罗田古镇—恒合土家族乡。

  康养探险之旅(在建)

  推荐线路》》

  长滩中华易温泉度假区—王二包自然保护区—潭獐峡旅游景区。

  生态采摘之旅

  推荐线路》》

  采茶:太安凤凰茶乡、长岭茶园、孙家茶园。

  香橙:甘宁玫瑰香橙基地。

  李子:分水脆香李。

  杨梅:燕山杨梅采摘基地、铁峰山杨梅园。

  草莓:九池草莓园。

  红桔:太龙古红桔公园。

  桂圆:武陵桂圆基地。

  张亚飞  王琳琳  冯文静  图片由万州区旅游局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