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法制安全>正文

公安部宣讲团赴重庆宣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7-25 14:07:0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全警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公安部组织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活动。7月25日,宣讲团在重庆宣讲。宣讲团成员、公安部法制局局长孙茂利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重庆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警政主官、副处职(副团职)以上领导干部和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各区县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

  宣讲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刻揭示了公安机关的基本属性和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精辟回答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原则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科学指明了建警治警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方向。“四句话、十六字”涵盖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价值导向和职业追求、发展目标和建设路径的高度统一,是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有机统一体。

  宣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坚持不懈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宣讲报告引强烈反响 民警深受鼓舞

  孙茂利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引起了现场强烈共鸣和反响,广大公安民警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局长廖勇表示,要以荣膺“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

  丰都县公安局车管所副所长周陆涵表示,车管所因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而倍受鼓舞,此后还将一如既往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平凡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努力在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作明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动力,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绝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带头作用,在自己岗位上奋发进取、努力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所长郑尚伦说,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郑尚伦表示将带领大阳沟派出所的同志们,紧握“廉政爱民”接力棒,从小事做起,植根人民沃土,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红色旗帜下铸就警魂、汇聚力量,让“廉政爱民”精神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石柱县公安局黄水派出所民警向俊蓉说:“身为边远山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我会谨记自己第一次穿上警服那一刻内心深处的誓言,以习总书记讲话为指南,以公安英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切实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到实处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在领会精神、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要在落实责任、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带学促学的引领作用。要在丰富载体、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宣传等活动,确保讲话精神学深学实学透。真正使“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成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要在推进工作、确保稳定上下功夫。切实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提高打防管控的整体效能和一体化运行水平,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稿 重庆市公安局 编辑 朱明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