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2017-07-20 17:26:5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均武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王均武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市民选购荔枝 摄影 王均武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大而味甜的荔枝深收市民和游客喜爱  摄影 王均武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百年荔枝树 摄影 王均武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刘和平):七月盛夏,重庆高温不下,成为名副其实的“火炉城市”,而在与重庆相隔不远的四川合江丹荔飘香,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7月19日,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在合江县荔枝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游客可以摘鲜果,品美食,赏江景,游古镇,还可参与荔枝1元抢购、限时喝啤酒大赛。此次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8月30日。

  奥运名果 品质保障

  据了解,四川合江荔枝的栽培历史有一千多年,是北半球最高纬度荔枝生产的集中区。独特的地理条件孕育了独具一格的非岭南品系,其果肉中带有淡淡的酸味,食之甜而不腻,爽口回香。近年来,合江县将荔枝产业作为脱贫攻坚长效增收的主打产业之一,在长江、赤水河、习水河两岸的适宜区域种植了30.6万亩荔枝。并通过高换嫁接等技术,不断改良合江荔枝的品质,按早熟品种占40%、中熟品种占40%、晚熟品种占20%的比例进行合理布局,精心打造出大红袍、妃子笑、绛纱兰、桂味、楠木叶、陀缇、带绿、观音绿、仙进奉、井岗红糯、红灯笼、马贵荔十二个荔枝品种,被誉为合江荔枝的“十二金钗”。其中的“带绿”荔枝,曾在2007年被北京奥运组委会评选为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一等奖。

  系列活动 主题鲜明

  伴随着一年一度的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盛大开幕,每晚还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荔枝佳肴"创意英雄"PK赛;合江荔枝一元拍;泸州荔枝红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暨荔枝红电商平台上线仪式;荔城"秀秀秀"卡拉OK挑战赛;快乐阶梯幼儿园“奔跑吧·宝贝”儿童趣味冲关比赛颁奖暨精准扶贫慰问晚会;金融系统专场文艺演出;锐博教育乐器风采表演展示大合江首届"消夏之夜"啤酒狂饮大赛;天立国际早教中心亲子表演展示;致我们灿烂的童年—金视主持·美轩舞蹈艺术风采展示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大力营销 助力脱贫 

据合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赵刚介绍,合江县地处乌蒙山连片扶贫开发地区,是四川省省级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万户8.2万人。为畅通产业脱贫道路,这次荔枝节,按照“中心开花、辐射周边、互动川陕、助力脱贫”总体思路,以荔枝为媒介,以系列营销活动为载体,全力助农增收。据悉,合江县将召开特色晚熟荔枝优质品种宣传展示评优会,邀请多地专家、经销商参加,参会规模达到200人左右。此外,合江县还将开展荔枝省外市场宣传直销活动,在重庆市、西安市、贵阳市、遵义市10个荔枝直销点进行荔枝宣传、批发、直销。在网上,合江县已依托泸州老窖电商,搭建起合江荔枝网上营销平台,通过京东、淘宝等大型购物网站进行销售,确保让更多地方的群众吃到合江荔枝。通过系列销售活动,合江荔农的收入将得到极大的保障。据统计,今年,合江荔枝产量约2000万公斤,预计产值将达到10亿元。

  尊重历史  正本清源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长久以来,关于杨贵妃所食用荔枝来自何处一直争议不断。荔枝不耐贮藏,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对荔枝有过这样的描述:“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四五日外,色香味尽去矣。” 著名散文家柳宗元在《馆驿使壁记》中记载,长安至岭南的驿路,由长安经襄州(今湖北襄樊)、鄂州(今武汉市武昌)、洪州、吉州、虔州(今江西赣州)直达广州,全长约4000里,若是岭南荔枝,快马加鞭日行500里,至少需要8天,等送到皇宫,荔枝已不能食用了。由此看来,杨贵妃所食荔枝来自离长安更近的四川合江显得更为合理。宋《鹤林玉露》中记载,又如荔枝,明皇时所谓“一骑红尘妃子笑”者,谓泸戎产也。泸,即指今日的泸州市合江县。自2015年以来,合江县积极开展合江荔枝重返长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宣传品鉴活动,使西安市民逐渐认识和接受了合江荔枝。据悉,今年6月,西安大秦网已启动“杨贵妃当年所食荔枝来自泸州合江还是闽南?”网上大讨论,同时著名的华阴老腔歌手来到合江,在《青春直播》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了荔枝林里“一声吼”表演,拉开“合江荔枝红动长安”的序幕。 

  自驾路线推荐:

  成都方向的游客:从成都出发,沿成自泸赤高速(G4215)成都至赤水方向行至分水互通,转泸渝高速(G93)泸州往重庆方向,行至合江收费站下高速。

  重庆方向的游客:从重庆出发,沿泸渝高速(G93)重庆往泸州方向,行至合江收费站下高速。

  赤水方向的游客:从赤水出发,沿成自泸赤(G4215)赤水往成都方向行至分水互通,转泸渝高速(G93)泸州往重庆方向,行至合江收费站下高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