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2017-04-26 10:12:13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李世丹 | 责编:胡雨

  时至今日,科技的发展已经让我们身边的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泊车等智能科技纷纷被汽车厂商所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让我们不得不承认智能科技已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今天,“华眼看车”就与您说说本届车展中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智能网联——长安、吉利、上汽、蔚来、日产等厂商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本次车展最大的一个“黑科技”,就是向公众展示了汽车智能互联系统,它将全面融入车主的生活中,给车主的生活带来切实的便利,例如,打开车门,先提醒车主“今天有雨,您带伞了吗?”;发动机一启动就启动自我检测,一旦发现隐患将主动提醒车主,在得到确认后,自动完成网点预约、信息传输、比价等一系列动作;选择出行路线时,在综合考量路面交通实时拥堵情况后,优先选择车主平时最常驾驶的路线;接近车主经常消费的咖啡馆前也会提醒“马上就到咖啡店了,帮您点一杯拿铁吧”;更不用说远程检查车门、天窗、剩余油量、车辆故障等状况和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关车门、关闭天窗、调节空调、远程启动、智能寻车等超实用的新技术。

  无人驾驶——上汽、大众、本田、奔驰等厂商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在本次车展上,从Level0-Level5的车型统统出现,而其量产的年份也从明年到15年内不一而足。可以预见,在未来这些年的发展中,无人驾驶等级将逐步发展,这项“黑科技”也会应用到各个车型上去。

  VR选车——长安汽车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近年来VR虚拟现实技术开始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而当VR技术运用到汽车领域会如何呢?长安汽车给出的答案是可以实现汽车的个性化定制,通过手势虚拟触摸实现全新概念的购车体验。比如,通过VR你不仅可以随心DIY车漆颜色、轮毂样式、内饰风格、装饰件等,甚至还可以改变自己的选车、用车场景:沙漠绿洲、冰天雪地随心而变。而未来,随着VR选车技术的发展,消费者购车将变得更加方便可感,既可以节约时间又能获得丰富的用车感受,而这便是长安汽车带给消费者的一大惊喜。

  Color Me——长安汽车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当汽车不再是一副冰冷的钢铁之躯,当汽车能够读懂你的表情,这不是虚无缥缈的未来,而是长安汽车的Color Me功能营造的真实体验。Color Me简而言之就是心情汽车,其能够识别车主的面部表情,检测心率及氧饱和度,根据测算结果匹配7种不同的内饰氛围。说简单点,就是能够根据车主不同表情,变化出不同的内饰风格。当枯燥无味的漫漫驾途变得生动有趣,能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愉悦感受!

  AR-HUD抬头显示——荣威“光之翼”Vision-E Concept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光之翼带来的是军用级别的“黑科技”,它最早是出现在军用飞机之上的,现在也被搬到了汽车光之翼上,看来荣威是想搞个大新闻。AR-HUD抬头显示技术是通过AR技术将行车信息直接从仪表盘“搬”到前挡风玻璃上,使得驾驶员无需低头即可看到重要信息,提高新车安全性。

  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正道汽车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该“黑科技”来自美国的正道汽车。这两项“黑科技”要一起说,是因为它属于增程式电动汽车范畴,超级电池即石墨烯电池,可持续充放电超过4万次,油电相加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而该电池的充电可以实现10-15分钟快速充电,电池寿命长达10年左右。虽然只是出于概念阶段,但这样的黑科技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无疑不是一剂猛料。

  生物识别技术——Jeep云图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Jeep云图搭载了一套生物识别技术。这项技术包含面部识别系统,汽车能够自动作出适合司机的后视镜、座椅位置以及符合车主个人喜欢的车内温度、媒体内容等,同时还避免了忘带钥匙的尴尬。最重要的是,除了你再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以发动你的车。

  弹匣式可换电池系统——蔚来ES8

【房产汽车图文2】上海车展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蔚来ES8在电机方面也向特斯拉Model X看齐,采用国内首次量产的“感应电机”,具有重量轻效率及结构紧凑优点。值得一提的是,从电动车方程式赛场上走下来的蔚来汽车,拥有弹匣式可换电池系统,由车两侧弹出更换电池,这也将解决动汽车的最大使用痛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