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山城故事>正文

重庆“沙包”丈夫

2017-04-07 10:35:1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陈香 | 责编:胡雨

  半路夫妻的小幸福

【山城故事】重庆“沙包”丈夫

  在和平山社区大河沟的大街小巷,大家时常会看见这样一幕场景:一个瘦弱的男人推着轮椅上的妻子,漫步在朝霞中、夕阳下,一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画面让人感到格外温暖。他就是天天守候在妻子黄树珍病床前的李光富,他就是左邻右舍口中的“最美男人”、“好丈夫”。

  1995年,通过朋友介绍,李光富和黄树珍走在了一起。两个人各自都曾经经历过一段不幸的婚姻,因此他们就格外的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她人很真诚,不管什么事情都和我有商有量的,而且懂得付出。”李光富回忆道。由于李光富的父母常年患病需要人照顾,而李光富又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照顾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看到丈夫左右为难,黄树珍瞒着李光富悄悄地辞去了工作,主动提出照顾李光富的父母。

  “她照顾我父母特别细心,吃穿住行都照顾得面面俱到。而且这一照顾就是好多年,不知道内情的人都以为她是我父母的亲生女儿。”黄树珍的行为彻底地感动了李光富,一颗感恩的“种子”也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噩运突然来袭,夫妻患难见真情

【山城故事】重庆“沙包”丈夫

  2012年4月,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正在与朋友小聚的李光富接到邻居打来的一通电话。从挂断电话那一刻起,李光富的人生就开启了另一种状态。

  “当时我邻居打来电话,说我老婆在家门口晕倒了,而且怎么叫都没有反应,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李光富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家,看到妻子已经处于全身发软、半昏迷的状态,李光富立即叫来了救护车,将妻子送到了医院。“当时她已经神志不清了,其他的人都已经认不出了,但是她却能认出我。当时她用尽全身力气对我说‘救救我’时,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

  送到医院后,医生进行了一系列检查,黄树珍被确诊为脑出血。虽然通过治疗,黄树珍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后续治疗费用却让李光富发了愁。“那个时候我已经退休了,每个月3000块钱不到,但是她的治疗费用却很高。特别是在重症监护室的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要花费近4000块钱。”

  为了治好黄树珍的病,李光富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所有积蓄。钱不够,李光富就找自己的朋友和亲戚四处去筹,直到筹够黄树珍所需的治疗费用。“我好面子,平时很少求人,但是那一段时间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大勇气,让我放下所谓的面子。”

  为了让黄树珍早日康复,李光富对妻子的照顾也是细心到了极点。“每天护理6、7次大小便,喂4、5次药,那时她没有吞咽能力,只能吃流食。我就给她换着花样做,每天还要给她翻几次身,给她清洁身体,按摩……”为了照顾妻子,李光富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而当时他已经62岁了。“确实还是比较辛苦,但是只要她能好,那就值!”

  在李光富的悉心照料下,黄树珍竟然慢慢好转起来。不但恢复了大部分的行动能力,语言能力也基本恢复到病前的状态。“看到她可以杵着拐杖走路,可以开口说话的时候,我忍不住掉了眼泪。几十年没有哭过了,没想到她生病的短短几个月里,我竟哭了两次。”

  噩运再次降临:“我愿意做他一辈子的‘沙包’丈夫”

【山城故事】重庆“沙包”丈夫

  命运似乎要再次考验这对原本就命途多舛的半路夫妻。2015年5月,刚散步回家的夫妻俩坐在客厅休息。

  李光富起身准备为黄树珍倒一杯水,突然听见妻子急促的呼吸声。“当时我听到她呼吸声很急促,我转头一看,发现她嘴里面在吐白泡沫,一去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黄树珍的病复发了,一切就像三年前重演,不过这一次李光富面对的困难更艰巨。

  “三年前因为治疗她的病,已经把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这一次我不能再开口向亲戚朋友借钱了。她生病前不久,我母亲也刚刚去世,我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母亲留给我的遗产拿出来。”李光富感叹道。

  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黄树珍的病情非常不乐观,虽然在医院的抢救下,她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却失去了语言能力和行动能力,每天能做的就是躺在床上。一间不到70平方米的房子,堆满了药品和康复器材。

  坐在床上的黄树珍时常还会对李光富怒目圆睁,冲着他挥起拳头。可是,李光富不但不躲,反而用双手紧紧捂住头部,将身子贴上去,任由妻子发泄心中的狂躁。“医生说过,因为长时间卧床,她会比较烦躁。”每次黄树珍打他,他不仅忍着,还要尽可能将身子贴得更近些。李光富说:“我离得近,她出手就能少用些力,在发泄情绪的同时,也能轻松些。只要她高兴,我愿意做她一辈子的 ‘沙包’丈夫。”

  为了方便黄树珍出行,李光富退掉了原来位于二楼的出租屋,在附近找了一套一楼的房子租下。为了能让黄树珍活动到房子的每一个角落,李光富改大了屋子里的每一扇门,并且还为黄树珍安装了马桶,搭建了专门供她洗澡的地方……

  虽然屋子不大,但是处处可以看到李光富的细心。 “她以前对我父母好,对我也好,给我做饭甚至还给我洗过脚。她对我付出了,我也要将心比心,一辈子对她好。”握着黄树珍的手,李光富反复地呢喃着他的爱情箴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