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警察节” 2022年重庆110接警890万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7:03:08

  2023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在过去的2022年里,重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365天实时守护,在890万次接警中,为每一位报警人送去希望与温暖。

【原创】致敬“人民警察节”  2022年重庆110接警890万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0150701

重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2022年3月1日,一名男子报警称其患有抑郁症的女儿正在家中割腕。接警员王小凤立即安抚报警人情绪,并对警情信息进行分配。没过多久,辖区民警和医护人员便赶到现场,成功避免悲剧发生。“每当听到报警人的声音,我总能感同身受。”从事接警工作已有8年的王小凤说,“群众把希望寄托给我们,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无条件的帮助他们。”

  2022年11月7日,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报警称,其小孩昏迷,但因疫情管控无法外出就医,故向110求助。接警员张珍榕接警后,立刻通知辖区分局前往处置,同时与120启动紧急联动渠道,协调医疗救助支援,最终以最快速度安全将小孩送往儿科医院。

  根据重庆警方统计,2022年11月至12月7日,全市110呼入量累计达70万起,单日最高2.9万起、较常态上升70%,涉疫警情8万余起、环比增加4倍。为此,重庆110紧急招录20名接警员,增加15个接警席位,调剂6台服务器升级系统数据库,100余名接警员“两班两运转”全封闭鏖战600余个小时,坚持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筑牢群众“心理防疫墙”,有力提升110“保接通、保运转”能力水平。

  2022年夏季,重庆110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在重复警情治理应用、提升接处警精细化管理、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精准制定巡逻防控四条战线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开展110接处警源头治理,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百日行动”期间,全市刑事类、治安类警情同比均大幅下降,“九类”街面突出违法犯罪警情发案明显减少。

  在推动110非警务警情分流对接联动工作上,重庆110始终以满足人民群众获得优质服务的强烈愿望为出发点,印发《重庆市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预计2023年年底前,重庆将全面实现重庆12345与110平台互联互通、相关数据资源共享,对接联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几个代表守护与平安的数字,“110”是百姓心中沉甸甸的信任。重庆110将坚持为人民服务,把平安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将平安答卷写进群众心中。重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正确使用110,合理使用110。(重庆市公安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