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以“智”赋能 科技强警迈出新步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7 16:02:12

  2022年以来,重庆公安机关以“智”赋能,全面推行城区智慧派出所建设,已建成169个智慧型派出所,智慧警务建设成果已全面应用于警务实践,大大提升了警务工作效能。

【原创】重庆公安以“智”赋能 科技强警迈出新步伐_fororder_图片13

重庆市公安局智慧办案中心

  据悉,2022年,重庆公安机关深入实施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全市派出所、社区警力“两个40%”均已配置达标,224个派出所运行“两队一室”,推动民警从“下社区”到“在社区”转变。优化移动终端“一标三实”APP应用,积极拓展“+N”采集,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推行二维码门楼牌,深度对接市委政法委社区治理智能化网格化共治平台,提升了社会治理效果。

  同时,重庆公安机关还持续加强110接处警可视化等实战应用,开发“渝警指挥”移动终端APP,实现“掌上接处警”,大力推进非紧急求助警情、非警务事项分流。完成交巡“执法通”二期建设,使用率占路面执法总量的96.39%。

  此外,重庆公安机关也同步建立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级化评定机制,推出执法办案系统智能预警提醒功能,健全执法质量“五合一”考评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成为自觉,群众对公安受立案综合满意率达99.69%。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智慧公安建设是提升警务运行效能的主引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坚持科技兴警,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业务与数据深度融合,注入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动能,构建智慧警务新模式,充分用信息化技术促进勤务模式改革,推动公安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文/图 重庆市公安局)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