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忠诚铸魂 队伍素质实现新提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6:04:31

  2022年,重庆公安机关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涌现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余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董航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共有562个集体、6038名个人立功受奖。

  在思想意识上,重庆公安机关着眼打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狠抓政治建警不放松,通过严格落实党委“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原创】重庆公安:忠诚铸魂 队伍素质实现新提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9153649

重庆公安开展实训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在队伍素质上,重庆公安狠抓素质强警不放松,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累计组织各类培训2600余期,培训6.18万人次;开展各类送教活动2740场次,培训5.28万人次;组织比武竞赛及演练1027场次;举办各类讲座报告4213场次,全市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本领明显增强。同时,重庆公安坚持从纪律规矩教育入手,从“关键少数”抓起,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把监督执纪、正风肃纪贯穿始终,有力筑牢了全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局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原创】重庆公安:忠诚铸魂 队伍素质实现新提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9153652

重庆公安组织比武竞赛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围绕“推进新时代公安机关履职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规范落实为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公安铁军。(重庆市公安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