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公安多方发力守平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0 17:46:48

  今年以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绘就了一幅社会持续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图景。

  严打犯罪,守护辖区平安。渝北公安将严打刑事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提振安保维稳实效的主要手段,重拳打击百姓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至目前,渝北公安已侦破涉养老诈骗案件20件、办理黄赌刑事治安案件574件,打掉7个跨境赌博平台、查扣冻资产1547.9万余元;5个常态整治地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2.29%;连续12年保持现行命案全部侦破。

  源头封控,守护群众钱袋子。渝北公安不断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治理力度,坚持“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推进,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截至目前,渝北公安抓获犯罪嫌疑人1070名,侦破公安部督办挂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成功劝阻受骗群众3496人,避免损失1256.3万元,持续巩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两升两降”的良好局面。

  巡查宣防,守护万家安宁。渝北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着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夜市地摊、娱乐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延伸,严查治安乱象、安全隐患。此外,渝北公安充分发挥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深化“3+3+N”联勤联巡联控机制,切实提高了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渝北公安聚焦“缓堵促畅”,不断深化“静态+动态”交通治理,并采取相应措施优化调整交通组织,全力提升渝北区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

【原创】重庆渝北公安多方发力守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0171148

渝北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

  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渝北公安深入分析“双减”新政实施后护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积极应对学生流和早晚高峰流叠加的双重压力,在上放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等,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加大巡逻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充分发挥“三联”机制和校园周边警务室作用,切实将护学工程打造成渝北护学品牌、民心工程。

【原创】重庆渝北公安多方发力守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0171224

渝北公安站好“护学岗”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

  扩展渠道,构建警民“连心桥”。渝北公安始终将加强群众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打造警民良性互动的平安“共同体”。今年,渝北公安持续推进“一村一警(辅)”工作,在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等地点建立农村警务室,成功打破基层警务长期空转状况。此外,渝北公安推出错时服务、特殊人群预约办理、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同时,渝北公安通过“一熟、二看、三查、四宣、五创”的工作方法了解村居真实治安状况,听取群众建议,切实把警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架起了警民“连心桥”。(文 陈虹汛)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