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警方侦破一起领取劳动补贴诈骗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6 17:57:04

  近期,一种专门针对公司员工的骗术出现,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攻破企业邮箱,发送“领取补贴”内容的邮件实施诈骗。家住重庆渝北的市民邓女士就不幸“中招”,一番操作下来后不仅没领到“补贴”,反而损失了3000余元。

  12月3日,正在家中休息的邓女士收到一封通过公司邮箱发来的“领取2022年财政第三季度劳动补贴的通知”内容的邮件。看到发件人是公司内部邮箱,邓女士便没有过多怀疑,继续浏览。

  邓女士称,该邮件正文最下方有一行醒目的红色字体特别提醒道:“该通知上周已送达各单位,未完成登记的请抓紧登记,本周未完成则视为放弃申领。”为了尽快领到补贴,邓女士来不及细想便扫描了邮件中的二维码,并根据网页上的提示,填写了姓名、身份证、银行卡和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一番操作后,以为申领成功的邓女士却收到了银行卡的扣款短信,与同事们交流后,才发现自己遭遇了骗局,随即向警方报案。

  目前,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已受理此案,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诈骗分子以技术手段攻破企业邮箱,又以公司名义发送假邮件实施诈骗,具有较强迷惑性,让人防不胜防。广大市民如遇类似扫描二维码领取补贴的邮件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司相关部门核实,不轻易扫描不明二维码,填写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信息,注意个人信息保护。(文 刘璐璐)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