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全力护航辖区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7:12:19

  为确保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连日来,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精准施策,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2月3日,辖区大型超市永辉超市开门营业。黄泥塝派出所社区民警唐婷当日一早便来到超市,对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安全问题进行查看。对于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提出的诸多关于复工的问题,唐婷依据相关政策作出解答,不能解答的便记录下来,交由相关部门解决。

  此外,黄泥塝派出所对疫情防控同样十分重视。据黄泥塝派出所社区民警蔺丹丹透露,近日前来紫荆商业广场消费的市民比起前段时间明显增多。为此,蔺丹丹邀请了蓝天救援队,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商铺开展消毒清杀工作,反复叮嘱各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原创】重庆市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全力护航辖区有序复工复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23120

民警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作为“网红”打卡点之一,紫薇路也是黄泥塝派出所的重点关注片区,开业率已超过80%。民警蔺丹丹介绍,在复市前,除了督促经营户落实场所环境全面消毒等措施外,派出所还对消防、燃气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派出所也在同步开展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工作。为营造安全优质的营商环境,复工前,派出所搜集整理了近段时间的新型诈骗手段以及发生的典型案例;复产后,民警上门走访,用生动的实际案例将防范诈骗讲透彻说明白,使企业员工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全心投入到复工复产中。

  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护航城市“烟火气”重生,既要防疫也要有序复工,渝北公安的警灯始终为群众长亮。12月2日以来,黄泥塝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助企覆盖率达98%。(渝北区公安分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