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一男子分心驾驶酿事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7:49:16

  12月12日中午,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两江大道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接警后,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私家车撞在路沿上,车辆右前侧严重凹陷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弹出,所幸驾驶员系了安全带,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对驾驶人王某进行检测,排除了酒驾、毒驾嫌疑。经查,该起事故系驾驶员分心驾驶所致。当日,王某驾车从龙兴往石船方向行驶,途经两江大道时收到了朋友的微信消息,便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回复信息,忽视了前方的道路情况。随后,王某的车辆逐渐偏离主路,冲上了路沿。事后,王某对自己分心驾驶的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王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针对王某分心驾驶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渝北交巡警温馨提示:全神贯注每一秒,安全驾驶不懈怠。驾驶人在驾驶车辆时必须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切勿分心驾驶,以免发生意外。(文 刘璐璐)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