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庆造”工业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2-08-05 09:29:2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揭榜挂帅”收到实效 一批“重庆造”工业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参与‘揭榜挂帅’项目,我们针对汽车整车及制造装备场景信息收集和仿真需求分析,开发出多类软件功能模块。”日前,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下称励颐拓软件)董事岳凌如是说。

  岳凌口中的“揭榜挂帅”,是去年11月,市经信委发布的首批工业软件方向“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在这份榜单里,励颐拓软件、重庆诚智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诚智鹏科技)、重庆云内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内核科技)、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成为5个方向的“揭榜”企业,各自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协同攻关,每个项目均安排600万元资金扶持。

  目前,首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实施以来,揭榜企业通过开展协同创新,在产品研发上均取得重大突破。比如,励颐拓软件通过联合西南铝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汽车整车及制造装备实际场景信息收集和仿真需求分析,突破了大规模问题多类单元联合、多视图联动等技术难点,其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达到国际标准。

  诚智鹏科技总经理刘尚成称,作为深耕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领域的企业,其牵头实施的“揭榜挂帅”项目——“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产品精度设计及仿真优化软件开发”,解决了机械制造行业常见的产品精度匹配性差导致的振动异响、互换性差、制造成本高等痛点,同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牵头企业之一的云内核科技,也在近期发布其研发项目——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2.0版本。云内核科技副总经理张弥介绍,新版本在数据建模、设备接入、低代码开发工具等方面既丰富了使用功能,又提升了产品性能,通过完善软件业务系统集成,将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

  “通过‘揭榜挂帅’精准发力,这批重点项目推动了全市工业软件快速发展。”市经信委主任蓝庆华表示,“揭榜挂帅”重点项目聚焦突破“卡脖子”技术、聚焦应用场景带动等,在全市工业软件发展中“蹚出新路子”。目前,市经信委已发布第二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五个项目榜单,包括面向新能源汽车国产科学计算与模拟仿真软件开发、面向汽车行业柔性生产排程与决策辅助系统开发等方向,将继续遴选一批研发实力强、技术水平高的“揭榜”企业,攻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带动全市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实习生 周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