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重庆綦江召开
2022-06-17 17:4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6月17日,重庆市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綦江区成功召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出席会议并讲话,綦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骏致辞,市文化旅游委有关处室、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主城都市区2021年文旅发展报告,研究了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2年工作计划。涪陵区、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等成员单位围绕“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如何纾困解难”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主城都市区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旅复苏,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战、稳住了文旅经济基本面。

  据初步统计测算,2021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9280.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90.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和14.6%。2021年主城都市区文化产业增加值940.84亿元,占地区GDP比重4.39%;旅游产业增加值775.08亿元,占地区GDP比重3.61%。

  2021年主城都市区新增国家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7个,A级以上景区达到148个,5A级景区4个,建成市级旅游度假区14个,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沙坪坝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合川钓鱼城、渝北统景温泉等申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加快推进。綦江、荣昌等4地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大足石雕、铜梁龙灯彩扎等5个非遗项目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南岸获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川双槐镇“河马村晚”成为全国“村晚”示范点。

  渝中解放碑—洪崖洞、北碚滨江休闲区等6个街区成功创建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沙坪坝磁器口等3个街区入选国家旅游休闲街区,九龙坡、江北等3地成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涪陵武陵山大裂谷、南川金佛山获评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万盛被授牌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重庆鳄鱼中心(渝北)上榜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津保坪村、潼南明月社区等4地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大渡口石盘村、巴南二圣镇等5地入围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长寿八字村、永川黄瓜山村、璧山喜观村等8个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綦江区文化旅游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