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奉节县草堂镇积极推动绿色生态产业成果价值转化
2022-05-19 17:5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胡晓萌

  近年来,重庆市奉节县草堂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紧抓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推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奉节脐橙等特色产业。

【原创】重庆奉节县草堂镇上演产业传奇:山凹里1年汇聚“生态工业”34亿_fororder_图片1

奉节脐橙

  据了解,奉节县争取政策设立市级特色产业园,在草堂镇设立奉节生态工业园,打造三峡库区特色农产品加工和流通基地。对外搞拓展,对内搞承接,草堂镇借助生态工业园的生产技术优势等,积极探索脐橙、白茶等绿色生态产业成果的加工承接和价值转化。

  在脐橙深加工方面,有关企业通过构建多元化脐橙精深加工体系和产品体系,重点研发生产果汁、果酒、果脯、罐头等系列精深加工产品。截至目前,草堂镇年处理脐橙鲜果规模10万吨以上,生产果酒1000余吨。在粮油、茶叶、粉条、魔芋等农产品深加工上,草堂镇积极承接本地、周边乡镇及周边区县绿色生态产业成果转化,对它们实施再加工或品质提升,增加产品附加值。

  据生态工业园草堂组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底,草堂组团入驻生态企业达83家,主导产业包括了眼镜制造、中药材、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十余门类。2021年,生态工业园草堂组团产值达到34亿元,其中农产品加工产业实现产值3.8亿元。

  草堂镇党委书记文晓林表示,随着奉节生态工业园草堂小微创业园、草堂仓储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建成,接下来草堂镇将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和配套建设,进一步做大脐橙、白茶等特色产业,争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吸引更多地方的绿色生态产业成果汇聚到这里进行价值转化。(文/图 杨圣泉 郭浏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