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2021-09-28 08:51:44来源: 新华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飞阅”中国】绘风景起风情 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图为8月30日拍摄的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菖蒲大草原景区的景色,大山里也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如画美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作为重庆自然生态与民族人文资源最富集的区域,近年来,位于重庆武陵山脉的各个区县立足山地特点、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整合资源要素、协同联动发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引领文旅产业全面升级。武陵山区正以秀丽的自然山水、独特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热点地区。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9月10日,游客在重庆酉阳县板溪镇叠石花谷景区内的粉黛乱子草花海中游玩。这个包括浪漫花海、乡村艺术等主题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建在一片曾经撂荒的石漠化荒地上,如今“石上生花”的荒地化身生态文化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到此游览,让当地群众吃上了脱贫致富的“旅游饭”。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在重庆武陵山区,“农旅融合”正成为生态旅游的一张崭新名片。进入9月,云雾缭绕下的重庆酉阳县花田乡梯田美景美不胜收。近年来,当地深入挖掘“梯田”“贡米”等农旅资源,在不同季节阳光的照射下,花田乡的万亩梯田可以变幻出不同的景致,美丽的乡村图景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旅游。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图为重庆酉阳县车田乡桐麻台休闲民居。近年来,车田乡打造了多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利用传统村寨人居环境改造布局乡村民宿,以当地农户以房屋入股打造民俗村寨,规划建设了房车露营基地,努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贫困山乡变身旅游胜地,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图为行驶在乌江画廊上的“九黎城01号”游船。千里乌江,百里画廊,位于武陵山区的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着力拓展乌江画廊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游船“九黎城01号”在今年投入运行。这艘具有苗乡特色的游船,恰如一座“水上吊脚楼”,带领游客饱览苗乡山水、体验民族风情、感受苗乡文化,体验“船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的自然人文景观,有力推动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新华网发(赵勇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图为今年5月,在碧波荡漾的乌江上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彭水摩托艇大奖赛中,选手们精彩竞技的场面。彭水水上运动大赛自2011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水上运动的知名IP赛事,成功入选“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并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构成当地“一节一赛”文旅品牌,成为苗乡彭水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一大亮点。通过“体育为媒、赛事搭台”,充分展现了苗乡彭水的独特魅力,为彭水旅游推开了一条通往世界的大门。新华网发(廖唯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武陵山区内古镇众多,这些历史悠久、保存完整的原生态古镇,也在焕发着新的生机,凭借独特的文化气息成为外地游客纷至沓来的打卡地。龚滩古镇位于重庆酉阳乌江阿蓬江交汇处,古镇上石板老街清幽如玉,吊脚楼群气势恢弘,市井小巷古韵飘香,山水之间,一梦千年。著名画家吴冠中称赞这里“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位于阿蓬江边的濯水古镇被雨后升腾的薄雾笼罩,远处的青山若隐若现,烟雨古镇宛如水墨画卷。濯水古镇有着上千年历史,这里峡高谷深,风光绵延数里。千年古韵和绿水青山在此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是武陵山脉深处一颗新兴的“旅游明珠”。新华网发(白伟 摄)

【城市远洋】重庆:武陵山区生态旅游“显山露水”

图为无人机航拍下的重庆酉阳酉水河镇河湾段,“巴渝水乡”的美丽景观令人沉醉。酉水河镇曾是舟楫来往的水码头之一,镇内建筑以土家族穿斗房、吊脚楼和祠堂群为特色。如今,碧波荡漾的酉水河绕镇而过,美如初见。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