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在綦江召开
2021-09-18 18:5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为加快主城都市区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推动文化旅游业迈上新台阶,9月17日,重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在綦江召开。

  会上,紧扣“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建设“大都市”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战略目标,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提升文旅品质 助推高质量发展”“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主城都市区接待境内外游客1.1亿余人次,同比增长58.5%,实现旅游总收入1094.94亿元,同比增长60.6%;旅游产业增加值383.04亿元,同比增长22.4%;文化产业增加值462.83亿元,同比增长19.9%。

  下一步,主城都市区要融入新格局,打造升级版,推动文旅实现新跨越;高水平规划“两江四岸”文旅产品,合力打造长嘉汇大景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推动“两江游”提档升级,实施温泉旅游提升工程,办优办特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等特色文旅节会活动;加快推动涪陵武陵山大裂谷等申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北碚北温泉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南川区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都市田园乡村旅游,加快推动钓鱼嘴音乐半岛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文旅消费集聚区;加快推进重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市级重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创新打造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提升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推动主城广电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打造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实施革命文物及抗战遗址、石窟寺及石刻文物保护工程,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把大足石刻景区建成国内一流精品景区,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高水平建设重庆长征文化纪念馆。

  9月17日,主城都市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暨第六届中华僚人文化节开幕式在綦江举行。中华僚人文化艺术节是以僚人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僚人节开幕式、僚人宴、音乐啤酒节、农耕体验等系列活动,整个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

  主城都市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推出以“魔幻之都,观景揽胜”国际大都市一日游、“红岩精神,光耀千秋”红色经典两日游、“魔幻流光,星月交灿”夜色山城两日游等十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每一位来渝游客可以跟随十大主城都市区精品旅游线路,来一次别具重庆特色的国际大都市观光游、红色经典研习游、山城夜景打卡游、主城底蕴寻访游、智慧与人文体验游、醉心山水欢乐游、品读山城休闲游、乡村兴貌纳凉游、文化熏陶赏习游、非遗古韵追寻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