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三季度集中签约项目42个 总投资270亿元
2021-08-03 16:0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庆巴南区举行了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2个项目携270亿元投资签约落户。

  今年来,巴南区坚持“招大商、招强商、招优商”,每季度举行集中签约,招商态势强劲。7月以来,巴南区按下7月-9月招商季活动“快进键”,打响了新一轮招商攻坚战,招商季签约活动首战告捷。

【原创】重庆巴南三季度集中签约项目42个 总投资270亿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03142758

巴南区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金篮子要装金鸡蛋”。重庆国际生物城对标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聚力招大引强选优。无锡蕾明视康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拟布局眼用药物制造基地项目,占地约47亩,总投资约5亿元,达产年产值4亿元,主要生产绷带镜、硅凝胶材料及产品、复合滴眼液、干眼药物等。

  此外,重庆国际生物城科技创新孵化中心、聪婷医疗器械、佰富医药包装、人为本医用护理用品等6个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项目集中签约,合计投资43.5亿元。首衡东盟食品产业园总投资约85亿元,年销售额约500亿元。项目定位为面向东盟农产品和食品贸易集散的西南总部基地,建设集展示交易、国际贸易、食品加工、中转集散、智慧冷链、城际配送、休闲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商贸服务平台,辐射西部市场,并借助跨境公路班车优势,拓展东盟市场。

  今年来,巴南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产业链链长制,聚焦生物医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等7条优势产业链,区长挂帅“总链长”、副区长挂帅“链长”,打响了一场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招商攻坚战。

  总投资约10亿元的重庆铠恩国际汽车城项目,将新建总部办公大楼和汽车交易展厅,提档升级专业市场,围绕车文化、车生活,专注平行进口车、改装车、精品二手车、汽车配件、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打造重庆汽车文化新地标、汽车后市场消费新名片。汽车摩托车产业链新增大江国立新能源汽车配套、虬龙新能源交通工具、安信商用车智慧科技园、帜扬汽车配件精密制造基地等补链项目;装备制造产业链引进亿美机械、上奇创科技、多领域射流装备研发、锋兰智能设备制造等强链项目。

  据巴南区招商投资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巴南区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产业链链长制,招大引强选优;一手抓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员制度,加速项目落地建设。上半年巴南区引进惠科显示模组、长安汽车B561、宗申航发扩建、晶朗光电、南山控股智能装备创新产业园等一批补链成群项目,重庆国际生物城创新中心、鼎润物流富康木材市场、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苏州汉朗光电高性能液晶混晶、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联合技术中心、重庆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建成投用,形成“签约项目源源不断、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的生动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