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新区民警陈挚:初心未改 续写新篇
2021-07-27 16:1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在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有这么一位平凡朴实的老民警、老大哥,大家都尊称他为“挚哥”,他就是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民警陈挚。陈挚从军13年、从警28年,是一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党员。

【原创】重庆市高新区民警陈挚:初心未改 续写新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7144607

陈挚工作日常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1981年,陈挚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炮兵学院军事专业,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主动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自己,后被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某部炮兵团工作。在藏工作期间,陈挚所带连队以突击性强著称,荣立连队集体三等功。在1987年至1989年期间,陈挚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工作,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优秀基层政治教研员。

  从军队的一名基层指挥员转业到公安机关,陈挚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中,他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先后在派出所从事过治安管理、刑事侦查、社区管理等工作。作为派出所刑侦民警,陈挚曾被评为严打工作先进个人;参与了众恒人口管理系统、众恒流动人口管理系统、二代身份证办理系统和思源档案管理系统的研发试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试点任务,为上述系统在重庆公安机关的广泛运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6年12月底,陈挚在值班期间接到市民报警称,辖区企业员工因被拖欠工资扬言要堵塞交通。接到上级指令后,他迅速带领民警、辅警赶赴事发现场,立即开展劝解、疏导,稳定员工情绪,引导员工合法表达诉求,开展法制教育,有效稳控了现场局面。

  通过对辖区治安形势的分析,陈挚强化了巡逻检查,按照上级要求与辖区单位签定责任书,建立单位信息员,达到了信息畅通,做到了对辖区的各类情况及时掌握。陈挚坚持定期组织召开辖区单位安全例会,开展防火、防盗、防毒、防治安灾害事故和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教育;坚持每季度向辖区群众报告一次治安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辖区安全。在陈挚分管公务用枪管理工作时,他严格执行落实了枪支管理的督促检查、日常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了枪支管理规范、使用安全。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陈挚将为警清廉、执法严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工作和生活中,陈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自律自醒、警钟长鸣,永葆人民警察政治本色,为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贡献了力量。

  四十载岁月沧桑、四十载坚守奉献。从军营到警队,从风华正茂到华发鬓斑,陈挚把青春年华、鲜血汗水奉献给了党的事业,在平凡岗位中积极工作、履职尽责,用行动兑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誓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