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财政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24 16:3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6月23日,“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财政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鸳鸯街道丹鹤社区丹鹤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邓军,两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唐蓉为街道部分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现场金融反诈知识宣讲中,两江新区反诈骗中心民警结合反诈工作经验,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近期常见的3种“套路”。首先,民警指出公安机关没有网上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市民在接到类似诈骗电话时一定要向相关单位核实。其次,民警现场演绎还原了购物类诈骗情景。最后,民警指出骗子会通过网络交友,花较长的时间和受害人联系,在建立恋爱关系后,向受害人透露自己有理财计划,并以共同生活为由,让受害人进行投资。

  随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党史、反赌反诈、储蓄国债知识有奖问答。在问答互动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党史、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现场咨询答疑活动。多家金融机构和重庆市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鸳鸯派出所在各自展台开展了反赌反诈、储蓄国债等多方面的知识宣传和政策咨询答疑。咨询中,鸳鸯派出所民警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诈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市民注册小程序后,在遇到疑似诈骗电话时,警方将通过大数据及时识别,第一时间劝阻受害人汇款。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财政进社区” 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图片2

现场咨询答疑活动 摄影 冉雨琳

  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重庆市两江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玥表示,要立足财政金融业务,帮助社区居民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国库处党支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支付结算处党支部、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党支部、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党支部、重庆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党工委主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