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2021-05-28 10:25:54来源:华龙网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转载】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5月27日下午,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召开专家评审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周俊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8日9时讯(记者 王庆炼)5月27日下午,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召开专家评审会,渝北区公安分局的原创MV《爸爸,等你回家》、渝北区融媒体中心的原创手绘长图《速速收藏!一图尽揽渝北游购娱》获政务网络媒体组一等奖;苟敏怡报送的“纸片人”视频《儿童安全防范,警宝也认真》、重庆黄土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三亚湾十二时辰 从黑夜到白天的烟火气》获得社会媒体组一等奖。

【转载】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儿童安全防范,警宝也认真》。资料图

  据了解,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征集评选由渝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自今年1月启动征集以来,陆续收到媒体、部门、网友投稿651件,经过初评、复评,最终有74件网络传播作品入围终评。

  经过前期对作品的筛选与整合,终评分为政务网络媒体组和社会媒体两个组别,由政、学、研、商业平台组成的评审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各奖项分别奖励奖金2万元、1万元、5000元、3000元。

  “这些作品都充满了正能量,展现了渝北区各行各业方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专职副秘书长郭琳在观看作品后表示。

【转载】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原创MV《爸爸,等你回家》。资料图

  政务网络媒体组的一等奖作品《爸爸,等你回家》就是通过一个儿童的视角切入,警嫂黎芮西为了向孩子解释爸爸为什么几天没回家,创造了歌曲《爸爸,等你回家》。

  渝北公安分局结合疫情期间公安民警的真实工作视频将其制作成MV,以反映无数一线人员家人心声,记录了最美逆行者身影和家人的故事。该作品在人民公安报新浪微博上一经推出就引发强烈反响,得到多个大V账号转发。

  2020年10月国庆节,渝北区三亚湾海鲜港举办首届海鲜节,并交出来了一份亮眼的成绩。鲜活美味的海鲜,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三亚湾再度“一炮而红”。

【转载】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视频《三亚湾十二时辰》。资料图

  而社会媒体组的一等奖作品《三亚湾十二时辰 从黑夜到白天的烟火气》就在此时聚焦三亚湾海鲜港的涅槃重生,通过展现从黑夜到白天的十二个时辰里,水产人各司其职,兢兢业业的画面,呈现一个充满烟火气的、全新的三亚湾海鲜港形象。该视频作品在华龙网、新浪视频、搜狐视频等平台上转载,阅读量超过900万人次。

【转载】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原创手绘作品《渝北 家和远方》节选。资料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征集的作品形式丰富、主题覆盖广、发布平台多元。

  在作品形式方面,既有文图稿件、视频等传统网络作品形态,还有H5、手绘、VR、直播等新媒体作品;在主题上,既有展现渝北区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也有追踪疫情后复工复产社会经济发展的,还有总结脱贫攻坚成果、记录渝北区城市建设、展示丰富文旅资源的等等。

  在发布平台上,既有中央媒体、市级主流媒体、商业媒体等网站,也有渝北各区级机关部门、镇街的政务网络平台,如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渝北掌媒APP等;还有哔哩哔哩、抖音、微博等时下流行的自媒体平台等。

  可以说,这些作品,是对渝北区2020年在抗击疫情、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最鲜活的脚注。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此次专家评审会的评选结果将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的对应活动专题进行公示,公示期6月1日-6月9日。若任何组织或个人公示情况持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主办方提出异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