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双凤派出所荣获“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称号
2021-02-01 20:3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 1月28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会上对2020年度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继2020年9月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称号后,再次受到了重庆市公安局的表彰。

【B】重庆渝北:双凤派出所荣获“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称号_fororder_1

双凤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奖章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B】重庆渝北:双凤派出所荣获“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称号_fororder_2

民警为市民宣传防护知识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严防严控 筑牢抗“疫”一线堡垒

  2020年1月24日,接到全警停休的指令后,双凤派出所民警蹇彪便开始了日以继夜的核查工作。由于超负荷工作,当时蹇彪罹患眼疾“麦粒肿”,双眼干涩,连睁眼都显得困难,但是面临艰巨的排查任务,他放弃去医院休息治疗,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派出所领导多次叫他休息几天去医院医治,他总是回答:“小毛病,回家热敷一下就行了,疫情排查还没结束,守着片区我才心安。”

  正是有了像蹇彪这样的基层民警,渝北才能一方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核查高效 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疫情期间,双凤派出所迅速建立健全核查机制,精细化落实核查措施,深入社区滚动排查,及时高效核查各类涉疫重点关注人员4400余人。

  民警刘政是三个孩子的父亲,2020年1月31日,刘政接到命令,他管辖的某小区李某(化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已被隔离,急需他去李某家中进行全方位消毒,并核查李某一家的出行轨迹,确认其接触过的人员信息。刘政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同社区干部、疾控中心医生一同前往李某家中,待做好一切工作后,已是深夜。自此,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政整整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他说:“虽然不能回家,对不住家人和孩子,但作为警察,作为党员,我就是要守护好‘大家’。”

  警医家庭 抗“疫”夫妻彰显真情

  李源是双凤派出所的一名案侦民警。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值守集中观察点等工作。他的妻子高熙是渝北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2020年2月15日,高熙跟随重庆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两人的孩子就交给家中的老人照顾。两个多月,夫妻二人虽远隔异地,但始终并肩战斗。

  4月1日,高熙从武汉平安凯旋归来,在机场,身穿警服的李源抱着儿子,看着风尘仆仆的妻子,潸然泪下,对心爱的妻子说:“你救护前方,我守护家乡,我们做到了。”

【B】重庆渝北:双凤派出所荣获“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称号_fororder_3

身穿警服的李源与家人相聚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逆行彰显忠诚本色,抗“疫”书写初心担当。双凤派出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枫桥式派出所”的“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核心精神,为社会和辖区履行了公安派出所的职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 肖红光 曾静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