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联网技术创新开启城市治理新时代
2020-12-24 17:1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三年内,我们将联合重庆中心城区数十万名车主,通过引导、鼓励车主自发实现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和交通分流,降低高峰拥堵指数30%。”近日,在2020物联重庆融合发展论坛上斩获“2020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2020年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优秀会员”两大荣誉的卡佐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刘章毅接受媒体专访时,讲述了基于车联网技术创新实现城市治理的“绿行重庆”项目规划。

【B】重庆:车联网技术创新开启城市治理新时代

卡佐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刘章毅(右)接受媒体采访 供图 卡佐科技

  2019年-2020年,国家交通部、发改委等十二个部门连续发文明确提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量,整体提升我国绿色出行水平。

  为了积极推进重庆市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的落地,卡佐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握时机,重磅推出了基于“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绿行重庆”车主创新服务平台,并成功引入银行、保险和公益机构,希望通过奖励、积分、荣誉等多种鼓励形式,吸引车主自愿参与,自发实现错峰行驶、交通分流和选择绿色出行,进而达到降低道路车辆负载,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的目的。

  加入“绿行重庆”平台的车主可以获得24小时远程监控、车辆定位、安防告警、TBT视频寻车、车辆停驶日等保障服务,获得绿色出行奖励、驭路绿行保等福利。

  作为入选的唯一车联网企业,卡佐科技绿行重庆项目赢得了国家工信部和市政府领导的亲自授牌,被评价为车联网技术助力绿色出行,具有较高的技术先进性,且经过实际应用案例落地与验证,下一步,将作为成功案例向社会推广。

  刘章毅表示,“绿行重庆”只是一小步,接下来,卡佐科技希望将车联网创新技术助力城市治理的模式快速复制到全国更多城市,点燃全国人民的绿色环保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