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残联多渠道、多举措扶贫助残
2020-12-07 09:3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重庆博赛集团巴南爱心扶贫助残基金项目在3日当天正式启动。巴南区50余名残疾人作为该基金首批资助对象,在重庆颐宁医院接受了免费系统检查。

 企业捐款百万助力巴南扶贫助残

  巴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勇介绍,2020年10月,重庆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为巴南区设立扶贫助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帮扶当地困难残疾人家庭。这也是迄今为止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巴南区办事处收到的单笔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

  据了解,该笔专项基金可用于为当地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提供重庆颐宁医院免费系统体检1次,同时还能按照不同困难等级补助部分就医、康复理疗诊疗费用。当进入该基金救助名单的残疾人需要安装或者更换助听器、假肢等助残机器时,可向基金申请补助。该笔基金将按照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全部严格用于残疾人。

 巴南残联多渠道多举措扶贫助残

  张勇表示,巴南区残联联合多方力量、通过一系列方式扶贫助残。疫情期间,巴南残联积极为抗“疫”一线募集64000余个口罩、70余万元消毒液和防护药品,为46个贫困精神残疾人家庭发放爱心物资。2020年以来,巴南残联线上线下募集抗疫和扶残爱心物资、现金合计343万余元。

  “通过基金会募集资金,我们全年为23个镇免费安装了347台电视和空气净化器,为贫困残疾人发放床上用品150套,为521名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净水器544台,临时救助10余人。”张勇介绍。据了解,2020年巴南残联还投入资金189万元对347户三类贫困户、“一户多残”家庭进行专项帮扶。

    不仅如此,巴南残联打造了“残创联盟”,帮助困难残疾人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联盟培育出了杨人于、崔明生等种养殖大户,建立了冉村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扶贫基地,发挥了以强带弱、优势互补作用。巴南区因此两次荣获了“重庆市创新残疾人工作奖”。张勇表示,下一步巴南残联将通过帮扶、培训、安置等多种方式,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让更多困难残疾人能稳定就业。(文 张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