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智专家北碚行暨2020重庆国际智能传感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0-11-21 17:5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海智计划”相关工作,以“搭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宗旨,聚焦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产业链建设,助北碚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重庆市北碚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北碚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感知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重庆力合清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重庆市青年海智专家工作委员会、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重庆国际智能传感技术合作联盟等联合承办的“2020重庆海智北碚行暨2020重庆国际智能传感技术论坛”在重庆北碚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智能传感技术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未来,专家们将立足智能传感器的研究开发、生产、装备制造、产业应用等,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连城,悉尼科技大学杰出教授Dayong Jin,德国奥尔登堡大学研究员Juemin Yi做了精彩的视频报告。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科技处处长陆文强、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传感器中心主任张祖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伟锋、重庆大学智能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玉菲、西南大学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院执行院长康跃军、重庆大学中意创新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韦玮、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授唐超、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唐孝生、沙坪坝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丁可、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罗彬彬、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黄昱、副研究员李正浩等青年海智专家,在北碚会场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此外,青年海智专家们还与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重庆川仪金属功能材料分公司、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了人才、科技、产业等创新发展交流。北碚区科协等相关部门、园区以及区级学会(协会)、企事业科协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推动北碚区的产学研深度合作、解决创新难题、转化先进成果;促进知识、技术向产业和企业流动、转移,助力北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在北碚落地的“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