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交巡警:以客运源头监管为抓手 为中秋国庆旅客出行“把关”
2020-09-30 12:1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强化“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事故的发生,给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9月27日,重庆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深入渝运集团石柱公司、渝运集体十一分公司等6家客运企业,开展节前道路客运安全大检查,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把关”。

【B】重庆石柱交巡警:以客运源头监管为抓手 为中秋国庆旅客出行“把关”

石柱交巡警开展节前企业安全大检查 供图 石柱县公安局

  每到一处,检查组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中秋国庆“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主线,突出对“双节”期间企业GPS安全监管、驾驶人安全教育、上路检查、车辆维护、秋季交通事故预防及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台账、方案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通过GPS动态监管对驾驶员“四态”(病态、酒态、疲态、不良状态)进行了视屏巡查。随后检查组对车辆例检、“三危”物品查验、出站口“三关一监督”制度落实及旅客“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检查组结合“双节”交通安保工作要求,立即组织企业召开了中秋国庆安全警示教育会。会议首先通报了天津、江苏“9.13”等全国近期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成因及法律后果,并举一反三,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盯源头、除隐患,抓应急、强联动,重协同、建机制”工作措施,真正找准风险隐患、对症施策,从实从严搞好节日客运安全运输工作,筑牢安全基石。

  会议还强调:一是“双节”期间各客运企业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和安全意识教育,切实提高驾驶员的职业操守、增强服务意识,为“双节”和秋季事故预防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二是要结合当前气候特征和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状况,提前分析研判,找准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对症施策,打一场有备之战;三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驾驶员、车辆违法记分“清零”工作,有效杜绝不合格的人、不合格车上路行驶;四是针对秋季雨雾多发的特征,加强 “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将道路风险隐患、恶劣气候情况等告知驾驶人,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驾驶,切实让群众“走得安全、走得放心”。(文 杨坤海 孙家平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