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5G+数字重庆”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用5G打造智慧名城
2020-09-10 20:4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2020年9月9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成立21周年。21年时间,从2G到3G,再从4G到5G,中国移动始终走在信息技术发展变革的前列。借助5G技术,中国重庆移动重庆公司致力于将重庆打造成智慧名城,同时让5G技术渗透进了交通、医疗、教育、旅游各个领域。

【B】助力“5G+数字重庆”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用5G打造智慧名城

重庆移动落地全市首个“5G+医疗”急救项目 供图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

  2019年8月,在第二届“智博会”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订了《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年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加快实施“5G+”计划,先后在14个领域打造5G场景应用109个,推动5G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应用,创造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已累计建成5G基站1.4万个,实现了主城区域、区县重要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重点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在数字化转型大势下,云服务能力凸显出与网络能力同等重要的作用,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计划投产机柜规模超8000个,旨在打造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推动“云-网-端-边”一体化建设。

  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面向个人、家庭客户,推出以“5G全千兆”为引领的新一代通信服务。面向企业客户,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提供“网络即服务”(NaaS)为核心的“5G+”硬核能力,深度融合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实现对传统产业的赋能,为推动重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奠定基础。

  据了解,疫情期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的网络建设者们创造了47个小时开通13个5G基站,5G信号顺利覆盖首批8家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的建设纪录,在短时间内完成5G远程会诊系统的接入和开通,实现定点医院5G双千兆远程会诊及医疗影像快速传输。

  借助5G技术,在教育、医疗、旅游领域,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也做出了一些成就。在“5G+教育”领域,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为石柱中益乡小学与渝中人和街小学搭建全市首个5G远程同步课堂。在“5G+医疗”领域,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推出重庆首个“5G+智慧医疗”急救项目——“5G+急救车”,实现“上车即入院”,为后续治疗抢占黄金时间。在“5G+旅游”领域,率先成功探索“5G+智慧文旅”商业模式,利用“5G+VR”技术,打造了长江索道、奉节白帝城等“5G+VR”超感景区。

  围绕智慧城市能力建设,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着力推动成渝地区试点布局建设5G网联无人机城市消防基地,面向政企市场推出智慧消防整体解决方案。另外,在渝中区,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正在加紧建设地下环道5G高精度定位系统,预计在9月底,实现解放碑地下环道隧道内5G信号、导航卫星信号的覆盖。届时,市民自驾经过解放碑地下环道时,再也不用为没有导航而烦恼了。

【B】助力“5G+数字重庆”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用5G打造智慧名城

5G网联消防无人机正在实战演练 供图 重庆移动分公司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潮头浪尖,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正锻造5G时代面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竞争力,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出智出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