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35个智能项目亮相智博会
2020-09-10 15:3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2020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5日启幕。智博会官网将围绕“会”“展”“赛”“论”“发布”等各环节,以“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智能体验、内外联动”的方式举办线上智博会。2020线上智博会即将开幕,重庆江北区围绕“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主题,精心搭建了线上“智慧江北馆”。

  据江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江北馆”布局精当、内容丰富,板块分布包括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及其产业平台。

  “智慧江北馆”汇集了来自区内包括长安汽车、莱芯半导体、智飞生物、滴滴出行、小米金融等18家企业和相关单位的35个智能项目,场馆设计亮点纷呈。目前,“智慧江北馆”已搭建完毕,具有江北“智慧”的各大亮点项目将在展馆悉数登场。

  在“智造重镇”板块,江北区海尔数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将携手“互联工厂”惊艳亮相,并展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该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解决“智造为谁”的问题,可有效实现100%不入库。

  江北区高端生物制造企业智飞生物也将携带最新成绩——自主研发的宜卡(药品通用名称为“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亮相。该产品解决了已应用百年之久的结核菌素类产品(PPD等)无法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感染的难题。

  与此同时,江北区高端生物企业博奥赛斯携其研发的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2020年3月1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许可上市并正式投入临床应用)亮相智博会。

  在智能金融、商贸领域,永辉云金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智慧供应链金融即永辉商超体系、智慧零售金融系统及智能风控大数据平台悉数登场。永辉云金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上市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发挥自身实体经济优势,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将实体经济和金融用科技的手段有效连接起来,全力打造具备零售行业特色的头部化科技金融公司。

  展望未来,智能江北,一个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智慧生活全民共享、生态宜居全域美丽、产业提质全面融合、基础设施全城连接的数字孪生城区将大踏步向我们走来。(文 王镜铭 王偲媞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